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亚锦赛中国艰难赢泰国 三连胜昂首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49 新浪体育
男排亚锦赛中国艰难赢泰国三连胜昂首晋级半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十三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八强的争夺今天继续进行,两连胜的中国男排迎战东道主泰国男排。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泰国男排,中国男排表现平平,先输后赢艰难地以3-1击败对手赢得了在本次亚锦赛上的第三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0-25、25-22、25-19和25-20。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男排以E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本次亚锦赛地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排名F组次席的球队。

  东道主泰国男排是中国男排在本次亚锦赛上遇到的第三个对手。与进步明显的印度男排和卡塔尔男排相比,泰国男排在E组中实力较弱,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术能力该队与中国男排相比都有相当的差距。阵容调整之后的中国男排整体实力有所下降,尽管目前中国队保持不败,但是年轻队员的发挥稳定性和略显粗糙的技术却为中国男排在本次亚锦赛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与前两场比赛相比,中国男排此役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依旧是主攻施海荣、沈琼,副攻郭鹏、崔晓栋,接应汤淼,二传手李春和自由人初辉。

  尽管中国男排尽遣主力上阵,但是他们并没有在对手身上占到任何的便宜。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男排犹如集体梦游,一传受到对手的严重冲击,连续的一传失误使得本队的快攻战术形同虚设,再加上两名主攻手施海荣和沈琼的强攻难以直接落地开花,中国男排的比分始终落后于对手。反观泰国男排从拼发球抓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度以19-11的绝对优势领先。尽管

中国队在相继换上了袁志、隋盛胜、何炯等人之后形势有所好转逐渐将比分迫近,袁志的强攻被拦还是让泰国男排以25-20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的开局中国男排的状态略显低迷,面对泰国男排针对性极强的发球,中国队显得无计可施,连续的一传失误使得本队的自信心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中泰两队的比分始终交替上升。快攻的不力使得极大的加重了两名主攻手的负担,好在替补上场的隋盛胜表现出色使得中国队的进攻力有所提升。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中国队的进攻在何炯的调配下略有起色,再加上加强了对泰国队重点人物的盯防,中国男排逐渐将比分迫近,并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将比分反超。最终,中国男排艰难地以25-22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平。

  逆境中扳平比分使得中国男排的自信心有所回升,心态也逐渐平稳,尽快泰国男排的发球依旧颇具威胁,但是中国队显然比前两局比赛适应的更快,尤其是袁志和沈琼的二、四号位强攻成为了中国男排的首要得分手段。进攻的加强带动了中国队在其它技术环节的发挥,尤其是沈琼等人的大力跳发球给泰国男排造成了相当的威胁,中国队以25-19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两队的争夺依旧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中国男排凭借出色的发球抑制了对手的一攻,再加上隋盛胜和沈琼两人的前、后排进攻频频洞穿对手的拦网,袁志的二号位强攻也显示了相当的实力,中国队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超出。最终,沈琼的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男排以3-1力克泰国男排,从而以E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四强。

  中国男排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对阵F组的第二名。由于F组的比赛尚未结束,日本、韩国和伊朗三队谁将成为中国男排在半决赛的对手还有待确定。中国男排在本次亚锦赛上大起大落的表现让人担心,如何加强球队的稳定性成为了邸安和的一大难题。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