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乒球赛张怡宁复出首夺冠 中国男队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日本乒球赛女单决赛张怡宁4比0完胜队友郭焱,夺得冠军,这也是张怡宁伤愈复出后首次夺得女单金牌。四局比分为11比8、11比9、11比8、11比8。男单决赛中波尔4比0击败柳承敏夺冠,女双决赛白杨/曹臻4比2力克韩国选手金福来/金景娥,男双比赛中波尔/苏斯4比0轻取俄罗斯组合库兹明/斯米尔诺夫,波尔成就日本公开赛双冠王。

  在上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张怡宁以4比3险胜队友郭跃,在决胜局比赛中郭跃一度拿到比赛赛点,但稳健的张怡宁利用出色的正手进攻逼迫郭跃出现失误,奥运会冠军挽救了赛点后连得两分拿下比赛。今天下午进行的决赛是5月份上海世乒赛决赛的翻版,郭焱在淘汰了新加坡好手李佳薇之后再度与张怡宁在决赛中相遇。张怡宁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郭焱虽然在比分上能够咬住但关键时刻手软的毛病使他一直在局分上落后,张怡宁以11比8和11比9拿下前两局。后边的比赛郭焱的进攻稍有起色,但张怡宁已经从伤病中恢复了出来,奥运冠军的实力还是明显高出郭焱一筹,连续两个11比8,张怡宁4比0轻松击败郭焱,夺得了自己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单打冠军头衔。

  男单比赛在奥运冠军柳承敏和德国名将波尔之间进行,他们分别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选手马龙和王皓,比分都是4比3。原本应该是势均力敌的一场决赛却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波尔以11比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柳承敏一直处于领先,但波尔在最后时刻顽强将比分扳为10平,柳承敏错失了两次局点的机会。10平之后柳承敏的无谓失误将第二局的胜利又送给了波尔,连失两局的柳承敏此时心态发生变化,第三局比赛竟然只得了4分,波尔11比4轻松取胜;第四局比赛波尔再度抓住机会以11比9拿下,总比分4比0夺得日本公开赛冠军。

  女双决赛中,中国的白杨/曹臻以4比2战胜了韩国组合金福来/金景娥,获得冠军。六局比分为10比12、12比10、11比9、17比15、6比11、12比10;男双比赛中国组合无缘四强,决赛中德国名将波尔/苏斯4比0轻松击败了俄罗斯组合库兹明/斯米尔诺夫。

  国际乒联巡回赛下一站比赛将于11月3日-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进行。(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