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长跑王子复出打破退役传闻 奎洛伊已瞄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奎洛伊,摩洛哥中长跑的王子。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一举夺得了1500米和5000米比赛的两枚金牌,但是这位中长跑之王在2005年基本处于半退役状态,他没有参加国际田联组织的任何一站大奖赛,也没有出现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的赛场上,人们一度怀疑摩洛哥人就要退役了,不过今天奎洛伊本人却否认了他将退役的传闻,奎洛伊说:“我不会退役,我还要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在那场经典的5000米大战中,已经获得了1500米冠军的奎洛伊和两天前刚刚已绝对优势称雄男子万米大战的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展开了激烈、精彩的争夺,在比赛的最后200米奎洛伊后来居上夺冠,成就了雅典奥运会上双冠奇迹。

  现年31岁的奎洛伊今天在接受法国记者采访时说:“只要我坚持我就一定会做到的,我不会在2006年选择退役,我希望能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在北京卫冕1500米和5000米的冠军。”

  “两周以前我恢复了正常的训练,我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还有很多动力在支持我继续比赛,我想自己的下一次参赛应该在2006年的1月底,我争取在那个时候参加一场室内的田径比赛。我计划将参加明年3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奎洛伊说。

  摩洛哥人奎洛伊是一位中长跑项目上的奇才,他曾连续在四届世锦赛上(1997、1999、2001、2003)获得的男子1500米比赛冠军,不过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正处于颠峰状态的奎洛伊却因为意外跌到失去了金牌;2004年在雅典,奎洛伊终于如愿以偿的夺得奥运会1500米比赛的金牌,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又战胜了贝克勒,成为自1924年以来第一位在奥运会上夺得这两个项目冠军的运动员。目前为止,奎洛伊依然保持着1500米3分26秒00的世界纪录。(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