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十运会花剑报道 粤军问鼎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9: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赛前有传闻称,击剑有一金内定给广东队。昨天,广东男花团体问鼎,比赛中又出现了江苏队张磊怒甩头盔和剑的不理智行为。但在赛后,广东队男花教练钟瑞明称,男花问鼎是实至名归。

  冠军争夺战到第七局时,广东队的黄良财迎战江苏队的张磊。此局,裁判判张磊两次击中无效,并给他一张黄牌警告。张磊先竖大拇指对裁判表示不满,随后出剑消极,一度
不愿示剑,故作放弃状,让黄良财不知如何是好。此局结束后,张磊怒掷头盔,转身而去,离开剑道后又把剑狠狠摔到地下,疾步走进休息室。国家体育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赛后表示,整个比赛裁判没有出现很大的问题,张磊大可不必如此消极对待。 对“内定一金”之说,钟瑞明一听就火:“江苏队拿了五金,那是不是说内定江苏也是五金了?”他说:“这块金牌谁也抢不去。江苏队近年来在男花团体赛都是我们的手下败将,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决赛也是两队相遇,我们赢了,今年在广州站预赛,同样是轻取他们,凭什么在南通我们就要输给他们。”

  不妨再看看广东男花厚实的家底:

十运会进入决赛的男花选手34人,广东剑手就有11人,占尽了半壁江山。重庆队男花所有选手,北京队的主力黄震和宋杰文,解放军队的朱俊都是钟瑞明的弟子。重庆队团体进前八,北京队进入了前四,传统强队上海队赢北京队也不很轻松,可见广东队也不只在量上占优。10月9日将在德国举行击剑世锦赛,中国男花四大主力吴汉雄、雷声、朱俊和张亮亮,广东就占了三位,候补选手也是广东的黄良财。

  钟瑞明说:“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选手都是年轻的,下一届个人和团体赛可能都是我们的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