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评选揭晓 李宁姚明刘翔等获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8:12 新浪体育
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评选揭晓李宁姚明刘翔等获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联合主办、天药生物康奇胶囊赞助支持的中国之声·康奇杯“中国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评选活动9月24日落下帷幕,在当天下午北京举行的颁奖盛典上,张之、姚明、刘翔等11名获奖人物以及广播体操创编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两个集体,荣膺中国广播界、中国体育界和全国公众联合授予的50年至高荣誉。点击观看颁奖典礼视频>>>>

  今年是新中国体育广播开办50周年,此项评选活动旨在梳理新中国体育和体育广播半个世纪的辉煌历程,敬谢为新中国体育广播做出卓越贡献的功臣,激励中国体育和体育广播2008年

北京奥运会实现新的腾飞。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信度和权威性,组委会邀请了27位来自新闻界、体育界和文化界的杰出代表和精英人士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评选委员会,推举出30名候选人,受到全国近百家强势媒体的空前关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体育直播间》、《体育沙龙》节目、中国体育报、北京晚报、解放军报、新浪网、中国广播网、体总网等新闻媒体都对这些候选人进行了展播或刊登了事迹介绍。评选活动以其强大的感召力,唤起了人们记忆深处的感触,点燃了人们竞相参与的热情,全国通过报纸、网络、短信、电话投票的公众超过48万人次。

  最终,中国广播史上开播最早的体育节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参与最广泛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广播体操的创编组荣获“中国体育广播特别贡献奖”。中国体育比赛实况转播创始人张之、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容国团、世界上第一个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女性潘多、中国第一个获最佳国际广播电视体育主持人奖的一代国嘴宋世雄、世界女排赛场上的中国“铁榔头”郎平、14次夺得世界冠军的“体操王子”李宁、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神枪手许海峰、乒乓球运动史上最伟大的女选手邓亚萍、为中国赢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冰上女飞人杨扬、征战NBA的“中国巨人”姚明和在世界田径赛场上创造亚洲奇迹的“中国飞人”刘翔荣获“中国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获奖者按年代排序)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这些获奖者中既有优秀的体育广播工作者,也有杰出的体育运动员。体育广播工作者以他们突出的工作成就直接推动了体育广播的不断进步;而体育运动员则通过创造优异的运动成绩和张扬顽强的拼搏精神,充实和丰富了体育广播的节目内容,增添了体育广播的节目魅力,为体育广播吸引了更多听众。这两类人群从不同角度汇聚成了中国体育广播腾飞的合力。

  据了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于1955年4月正式开办了新中国广播史上第一个体育节目。2004年1月1日,享誉数十年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新闻综合频率以“中国之声”的呼号全新改版,在中国之声频率中,体育新闻的报道量大大增加,体育专题节目的时间也进一步拓展,每周体育专题节目时间接近400分钟,并全部实现了直播播出。去年雅典奥运会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推出覆盖全天的奥运特别直播节目《直通雅典》,创下多项历史之最,这期间中国之声总体收听率在36个大城市270多个频率中占有率超过20%,名列广播频率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