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火炬汇集仪式隆重举行 全民健身预热神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记者 解悦 通讯员 石云轩) 昨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汇集仪式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省委副书记任彦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省政协副主席陆军,省军区副司令员许尔杰,市长蒋宏坤等出席汇集仪式。副省长何权主持汇集仪式。

  上午9点半,火炬汇集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由“科技进步之火”、“华夏文明之火”和“中华复兴之火”汇集而成的十运圣火,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经历40天的传递后顺利汇合。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火炬手纵队健步进场,分成三组依次围绕火种坛,33把熊熊燃烧的火炬由内至外分别点燃火种坛的三圈火环。李源潮、梁保华共同按下控制按钮,火种徐徐降下封存。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五彩缤纷的气球和礼花飞向天空。

  冯建中、任彦申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冯建中说,熊熊燃烧的十运圣火,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继往开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望。他说,遍及全国各地的火炬传递和电子火炬网络传递同时进行,上千万群众参与了火炬传递活动,进一步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为把
十运会
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任彦申说,各路火炬汇聚在这里,汇集成熊熊燃烧的十运圣火。整个火炬传递活动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内容新颖,各地举办得隆重热烈,精彩圆满,充分展示了祖国的壮丽河山、灿烂文化和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民族团结、社会安定、民富国强的政治局面,反映了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充满活力的体育精神。火炬传递活动的圆满举行,为成功举办十运会奠定了广泛的社会基础,同时也为宣传十运会,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现在距十运会开幕仅有20天了,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将在全国各地、社会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着“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成绩优异”的总体目标,举省一致,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至此,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封存的火种将在10月12日十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十运会主火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