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花游队冲击集体金牌成功 队员:我们是最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30 现代快报

  昨天的奥体中心游泳馆热闹异常,因为昨天是江苏花游队冲击集体金牌的日子。最终她们夺冠了!江苏花游的姑娘们在八运会、九运会连续两届与金牌失之交臂后,昨晚她们终于在家门口把握住了机会,将那份早就该属于自己的荣誉揽入怀里。那一刻,幸福的泪水和激动感染着水池边的每一个人……

  血泪浇铸的金牌

  当94.250的高分打在大屏幕上的时候,看台上鼓声震天,江苏花游队的总教练金婵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将队员们一个个地揽入怀里。队员们很自觉地围成一个圈,大家用颤抖的声音高喊着:“我们是最棒的!”泪水早已浸湿了每个姑娘的面庞。这个时候坐在主席台上督战的南京体院副院长张雄,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队员身边,他用自己宽厚的肩膀一下抱住了队员,用沙哑的声音说:“你们是最棒的,在奥体的三场比赛,大家一场比一场比得好,这场决赛我们是最完美的。”话音刚落,渐弱的哭声一下又盖过了周边的音乐。

  江苏花游是整场比赛第三个出场的,虽说出场很早,但是94.250的高分让金婵底气十足,接受采访的时候她就“预收”了这枚金牌。“这是我们江苏花游自1983年成立以来夺得的第一块全运会集体金牌,我很激动!这批孩子能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说着说着,金教练哽咽得已经说不下去了,“老将侯颖莉的肩关节一直有伤,里面有多块碎骨,医生早就建议她动手术取出碎骨头,但是为了

十运会,她忍了两年伤病的痛苦。而这些伤病的折磨,对于花游的姑娘们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

  悉心准备的金牌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江苏花游将女花集体这枚金牌收入账中也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

  江苏花游采用的曲目《刘三姐》是本次比赛中最具民族风情的,而且江苏的艺术表现力也高出对手一筹。金婵说,这个曲目去年12月份我们就开始着手创作,并先后前往云南、广西采风。

  昨晚被安排在第三个出场的江苏队早早来到了训练池边。穿着泳装的姑娘们显得有点冷,胡妮穿着厚厚的棉大衣,几个姑娘则围到一起互相暖手。金蝉教练特别强调了在入场时要把抬头动作做好:“要昂首挺胸地进场,要把我们的气势展现出来,要有激情!”没有下水热身,金教练就把所有的队员都召唤到一起,围成了一个圈,带领大家开始喊口号给自己打气:“集中注意力,要有力量,要有自信!我们最靓丽,我们最棒,我们最好!”所有江苏

花样游泳队的姑娘口号喊得震天响。

  迟到了22年的金牌

  江苏花游队在国内一直处于上游水平,自从1983年建队以来,她们已经夺得过多次国内冠军。但是象征国内最高水平,也是分量最重的这枚全运会花游集体的金牌,一直与江苏花游无缘。

  金婵说:“八运会和九运会,我们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都与金牌擦肩而过了。这次十运会在江苏举行,我们上下一心,憋足了劲要在家门口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院里的领导对我们也一直很支持,我想说,拿到这枚金牌,想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快报记者付智勇实习生田弘

  妮子,好样的!

  1980年出生的胡妮已经算是江苏队的老队员了,教练喜欢叫她妮子,其他队的队员都管她叫胡妮姐。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她可是江苏队内的绝对巨星。

  在夺得花样游泳的团体冠军后,江苏队的其他队员已经开始庆祝,完全沉浸在一片喜气中。而胡妮还要参加个人项目的决赛,忙着补妆,更换另一套头饰、泳衣。拿银心里早有数

  胡妮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获得了92.750的高分。走出泳池后,她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等李震比完,我就是第二了!”赛前江苏队的教练金蝉表示,胡妮和天津的李震差距不大,还得比着看。但是胡妮对自己拿到一枚银牌心里早有预料:“成绩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随后,李震发挥稳定,以94.000的高分夺冠。

  十运会后难完婚

  身为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军的女朋友,胡张两人差点在十运会期间因为江苏队的规矩断了联系。而两位体坛伉俪的婚期也备受媒体关注,胡妮大方地承认:“本来我们是打算在十运会后结婚的,但是现在还要看各自领导的安排,毕竟工作是最重要的。”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