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伟新“十年”磨一金 江苏击剑老将意外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32 现代快报

  昨天的十运会击剑比赛,江苏队意外收获一块金牌,江苏老将王伟新在最后阶段连克两位强敌,夺得男子重剑个人赛的冠军,银牌和铜牌分别被辽宁选手赵刚和上海选手王磊获得。

  王伟新的夺冠过程非常艰难,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和世锦赛冠军赵刚实力都非常强劲,但王伟新发挥出色,先在半决赛中击败王磊;决赛中又在“一剑定胜负”的加时阶段力
克赵刚,最终赢得金牌。

  由于曾是国家队队友,王伟新和赵刚相互之间非常了解。决赛中,两人比分一直咬得很紧,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1秒时,比分仍然是9:9,这时赵刚一个进攻得分,以10:9领先。5秒、4秒、3秒,留给王伟新的时间越来越少,而赵刚此时则步步后退,想把比赛拖到结束,还有2秒,王伟新果断出手,刺中赵刚,10:10,比赛进入加时。场边的江苏拉拉队也松了口气,使劲地敲起了锣鼓。

  根据随机选择,赵刚拿到主动权,只要王伟新在1分钟内不得分,那么冠军就属于辽宁队。坐在主席台上的南京体院院长华洪兴不忍看了,他起身走出了赛场,江苏拉拉队也都不敢出声。此时的王伟新异常冷静,并不急于出剑,只是原地跳动,偶尔伸剑试探一下对方。二十几秒钟过去了,就在赵刚准备进攻时,王伟新突然出手,绿灯亮了,王伟新夺冠了。此时他的教练庞进冲上去紧紧抱住王伟新,激动得哭了。

  赛后,王伟新说:“我参加了三届全运会,这次终于拿到金牌,我很满足。”他的教练已经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不容易,真的太不容易了。”特派记者袁媛(快报南通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