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剑联主席造访十运会 男花女佩2008最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08 现代快报

  昨天,十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的赛场,记者看到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国际剑联主席罗克。虽然已年过七旬,但他看起来精神矍铄,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老人也欣然接受。

  中国击剑将势不可挡

  记者:您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罗克:我这次来中国一是到北京就有关2008年奥运会击剑赛事的议程进行讨论;二是看看在中国举行的全国运动会。

  记者:作为击剑的“当家人”,您如何看待中国击剑的发展水平?

  罗克:近年来,中国击剑选手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你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就获得了3枚银牌,当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否则

中国队的成绩可能还会更好一点。你们的表现已经得到了世界击剑界的公认。去年的世界剑联大会上,王伟作为第一个中国人当选为国际剑联执委,充分表明中国在国际剑坛已占有一席之地。

  记者:您觉得中国击剑哪个项目最有可能在

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

  罗克:中国男子花剑的水平很高,此外女子佩剑也相当不错。如果你们的运动员都像谭雪一样,那么中国击剑在2008奥运会上将势不可挡。不过现在,中国男子佩剑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地努力。

  记者:您觉得中国队的击剑项目还存在什么问题?

  罗克:击剑对抗激烈,胜负常在瞬息之间。中国有句古话“十年磨一剑”,一名运动员要培养成材需要十年左右时间。所以,你们不要经常换队员,这样才有利于运动员出成绩。

  多种措施打击“黑裁”

  记者:这是您第几次来中国,您第一次到中国来是什么时候?

  罗克: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后,我第一次来到了中国。当时你们的女花选手王会凤夺得亚军。我来中国大概有十多次了吧。

  记者:记得当时王会凤是因为比赛中裁判问题,最后在决赛中输给了对手。此外,中国男花在奥运会也是频频受到“黑裁判”的关照,您是如何评价的?

  罗克:去年奥运会上,男花决赛的裁判确实存在误判问题,这是国际剑联的耻辱,也是奥运会的耻辱。现在那位“黑裁”已经被禁止执赛两年,并把其开除出奥运会执法名单。现在我们正在通过更有效的手段来防止此类事情的发生。

  记者:去年10月份,国联剑联对击剑裁判器材进行了一些更改。这与中国队在奥运会遭遇不公有关吗?

  罗克:是的,去年奥运会后,国际剑联对裁判问题极为重视。经过执委会讨论后,作出这个决定。此外我们还决定在比赛中使用录像手段,来监督裁判。希望进一步减少人为因素对比赛的影响,让比赛结果更具客观、公平性。特派记者袁媛(快报南通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