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排变阵解决陈忠和难题 杨昊将改打接应二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02 北方晨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贾琼报道 一直以来,陈忠和都在为谁能担当国家队的接应二传而发愁。昨日,记者从辽宁女排得知?押在十运会上,辽女排主攻手杨昊将改打接应二传,而楚金玲将担任主攻的重任。而辽宁女排的这一变阵,将解决陈忠和的难题。

  由于周苏红的替补人选一直是陈忠和绞尽脑汁的一大难题,同时,国家女排后排进攻的杀伤力还不够,因此,陈忠和此前曾让辽宁女排的王一梅和楚金玲改打接应二传,但效
果不佳。如果辽宁女排的变阵在十运会上能够得到充分发挥,陈忠和将坚定用杨昊改打接应二传的信心。

  而杨昊的主攻位置将由小将王一梅担任,依目前国家队、乃至国内球员的现状,要从根本上改变中国

女排强攻不强的状况,一个是寄希望于楚金玲,另一个就是1米90的王一梅。应该讲辽宁队坚持让王一梅站在主攻位置上,而杨昊改打接应二传,应该是陈忠和新打法的重要变数。

  另外,在国家女排集训和比赛期间,杨昊便显现出后排进攻的杀伤力。目前,在辽宁女排中,杨昊也算得上是一位经验丰富、攻击力很强的选手。在这种前提下,齐丽霞大胆变阵。有人称:“辽宁女排不解决好二传问题,十运夺冠没戏。”不过在训练中,记者发现目前辽宁二传手刘婷婷的水平已经非常不错,再加上杨昊的策应,不出意外

十运会上的辽宁女排将比以往更富攻击性。

  杨昊的位置变化,也使辽宁女排的主力阵容逐渐浮出了水面:主攻手楚金玲、王一梅;副攻刘亚男、胡莹;二传手刘婷婷;接应二传杨昊。

  另外,辽宁女排另一国手张越红将再一次扮起“超级替补”的角色备战十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