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游第一组合备战十运 文文婷婷一起生病一起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蒋文文(姐姐)和蒋婷婷(妹妹)来自四川,两个19岁的小姑娘同样长了1米70以上的大个。很多人都说漂亮的女孩子很傲气,不容易接近,但她们姐妹俩却不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她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始终开心地笑个不停,但在回答问题时,她们又显得比同龄的孩子老成很多。

  被水漂白的小姐妹

  说到练花样游泳,姐妹俩都说要感谢他们现在的教练郑嘉。小时候,姐妹俩很瘦而且体质也比较差,还经常生病,所以她们的妈妈就帮她们交钱参加了游泳培训班。9岁是小孩刚刚学会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那年两个人都还在成都东府小学上学,有一次体校到学校里挑人,姐妹俩一起被郑嘉教练选走了。从此教练就成了她们的家长。那时候姐妹俩才学会游泳,更不要说是练花游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两个人身体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又是双胞胎,身材、相貌都差不多,配合好,于是姐妹二人从此就练上了花游。

  没想到这一练就练了10年,“其实,练花游真的好苦的,每天训练六七个小时是很正常的事情。水里面有漂白粉,我们的皮肤都被漂白了,而且很干。”说到这里妹妹婷婷皱了皱眉头:“没办法啊,谁让我们已经从事这样的行业了啊,累了苦了我们只有偷偷地掉眼泪,又不想让爸爸妈妈知道,怕他们为我们担心。我现在还好没什么伤病,我姐姐的肘关节有伤,而且她的左膝盖做过手术,偶尔还会感觉到疼!”

  心灵感应的婷文配

  文文、婷婷这一对双胞胎从长相上看,你很难分出谁是姐姐。虽然文文比婷婷大几分钟是姐姐,但婷婷的身高比姐姐高了2厘米。说到两个人的名字,姐妹俩一起笑了:“我们的名字还是有来源的啊!”姐姐笑着说:“听我们妈妈说,那时候她怀着我们的时候电视里正在播一部叫《婷雯记》的电视剧,后来我们出生之后妈妈就帮我们取名叫雯雯、婷婷,不过那个时候我的“wen”是雨字头的雯,但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改叫文文了。”

  平时,姐妹俩训练完了以后就只呆在宿舍,除了上网、看书之外,偶尔姐妹俩还跳跳舞。而且妹妹还有个最大的爱好———画画。或许是双胞胎的原因,姐妹俩的感情特别的好,心灵感应特别的强,队中的罗教练告诉记者:“姐妹俩的感情很好,如果谁不开心哭了,另外一个看到了就会去安慰她,安慰了一会之后姐妹俩都会在那里哭起来,最后两人还互相安慰。就算是姐妹俩偶尔斗气了,也不用多久姐妹两人又会重归于好的。”队中的小队员也偷偷地告诉记者:“我们刚刚来队的时候,两个姐姐就给我们讲她们小时候的故事。那时候姐姐住在奶奶家,妹妹跟爸爸妈妈住,姐姐生病没两天,妹妹也就跟着生病了,而且她们两人同时哭着一个要姐姐一个要妹妹,听得我们好感动哦!”

  性情相同的未来星

  谈到姐妹俩最开心的事,还没等姐姐开口,妹妹就已经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喜悦了:“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的生日了,刚好那时候比赛结束我们已经到家了,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回家过生日了,没有再比这个开心的事情了,如果我们这次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的话那就更加完美了!”说完,姐姐就已经拉住妹妹的手说:“真的挺想爸爸妈妈的,虽然能经常看到他们,但在一起的时间才几个小时,根本就不够,不过现在终于放假了,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能长点了!”

  至于伤心事,姐妹俩都不约而同地皱了皱眉头。“其实我们没什么伤心的事情,如果要说我们记忆里最伤心的事情的话,还是比赛的事情。九运会之后,我们姐妹俩在全国花游比赛中几乎都是冠军,只是在2003年全国冠军赛上,我们姐妹俩因为小小的失误只拿到了第二。那个时候真的想不干了,觉得自己太可惜了,我们俩哭了好久。但后来想想,我们俩就是经验不够才输了比赛,并不是自己的技术不行,毕竟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姐姐一边说着一边看着坐在身边的妹妹。

  记者还了解到,文文、婷婷这对

花样游泳组合是中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对象。一旦北京的张晓欢、顾贝贝因为年龄的原因离开花样游泳之后,她们是最被看好的未来中国第一组合。而且,姐妹俩如今已经享受到了中心出钱每年去加拿大训练的待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