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十运花游赛哨音加速心跳 李震用实力征服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20 城市快报

  肖磊

  在昨天的比赛中,每一名队员的心脏都会因为哨音的响起而忽然加速,而这样的加速每人都要经历两次。

  由于在比赛中运动员需要听到哨音响起才可以开始比赛,而结束全部动作后,随着
第二声哨音的响起分数会最终公布。因此,这两声哨音都会让队员的心跳产生变化。第一声哨音响起,在池边摆好造型的队员便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比赛,随后,岸上动作、入水、连续的难度表演、结束动作、游向岸边、站在池边等待打分结果,随着第二声哨音的响起,大屏幕上的结果决定了这4年的付出能够得到怎样的收获。

  李震则在9时34分开始了这样的心跳感受,在自己的第一声哨音响起前1分钟,李震还在等待前一名选手退场。在这1分钟时间里,李震先是不断调整着自己的鼻夹,足足30秒的时间她的手放下又抬起,抬起后再次放下。终于鼻夹调好,她又开始了接连的深呼吸,吸气、呼气、再吸气、再呼气……

  终于哨音响起,李震开始了洋溢着自信的表演,矫健的入水、一连串高难度、高质量的动作,随着比赛中最为热烈的呐喊声、助威声,李震完成了结束动作。此时她的身体看上去极度疲惫,缓慢地向水边游去,1秒、2秒、10秒……整整60秒后,李震才从池中返回岸边。然而,疲惫的她站在池边等待打分结果时却表现的精神充沛,面带微笑,丝毫看不出疲倦的感觉。又是1分钟,第二声哨音终于响起,随之欢呼声再次笼罩了整个游泳馆。看到大屏幕上94分的成绩,李震的笑容更加灿烂。面对看台上为自己呐喊助威的观众,李震不断地挥动双手表示感谢。

  回到热身区,李震与在那里等待自己的教练莉莎拥抱在一起,两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就在几分钟前李震比赛的时候,莉莎还始终双手紧握,神情严肃,那分投入似乎在池中比赛的是她而并非李震。经过调整放松后,李震来到了看台上,与队友和朋友们为即将登场的天津双人组合朱堃、蔺楠站脚助威。身着白色T恤黑色彪马短裤的李震,边吃着手中的零食边和观战的朋友们商量着如何为队友加油助威。在她的带领下,随后出场的朱堃、蔺楠也得到了全场最有气势最富节奏感的助威声。

  本组撰文特派记者肖磊/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