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击剑队不败神话终被打破 天津选手王敬之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27 现代快报

  江苏击剑队的不败神话终于被打破。昨天在江苏南通举行的十运会男子佩剑的个人赛中,江苏选手仲满夺得铜牌。金牌被天津选手王敬之摘得,广东名将周汉明将银牌收入囊中。

  昨天的比赛结果看似正常,但仔细想想,又有些值得思考的东西。当女子重剑个人金牌被江苏队夺得时,男子佩剑的一名队员曾对记者说:“女子重剑拿了金牌,江苏队已经拿了3块金牌,明天男子佩剑再拿金牌,估计是不可能的了。”听了这话,记者有些不明白。
那名队员有些无奈地解释说:“你想想,如果还拿金牌,别人都会认为江苏队搞了什么鬼,还有任何比赛都需要一种平衡,全让江苏拿了,别的队还来干吗?”

  听到这样的话,记者不以为然,只要有实力,该拿的金牌还是要拿的。但是昨天在赛场上,记者确实看到了值得怀疑的场景。因为佩剑比赛中,上半身都为有效部位,所以比赛都以进攻为主,如果是双方都进攻,则需要裁判去判定谁是进攻方和防守方。即使双方队员相互进攻均得分,但如果一方有回剑的动作都可能被判定为防守,那么由进攻方得分。由于队员们的进攻往往是在眨眼间结束,因此裁判的判罚就显得非常重要。

  在江苏队的陈峰与广东选手周汉明的比赛中,陈峰从一开始就处于被动,除非是他一方进攻才会得分,双方同时进攻时,裁判则多次判周汉明得分。陈峰曾几次向裁判质疑,但均被拒绝,陈峰的情绪受到极大的影响,比分被迅速拉开,最终以9:15输掉了比赛。赛后,记者遇到了一名击剑队的队员,她听到这个结果觉得非常意外,“怎么会输那么多,以陈峰的实力,即使输也不会相差这么大。”特派记者袁媛(快报南通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