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田径队两队员服用兴奋剂 内部处罚悄悄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51 现代快报

  “重庆田径队两队员服用兴奋剂”一事近日被炒得沸沸扬扬,某网站上甚至出现了“有教练员唆使队员服药”的不署名文章。针对此事,记者昨日了解到,尽管此事仍在调查之中,但内部相应的处罚已经展开。

  总教练被迫“退休”

  王丽娜、牛娜娜同属于重庆运动技术学院跳远中心,后者主要练习女子短跑项目。跳远中心的总教练是童光琦,下面分设男女队,男队主要由郭玉祥负责,女队主管教练则是黄晓夏。此事发生后,身为总教练的童光琦自然负有主要责任。据悉,童教练在上周末就离开了学院,当记者联系到他时,他正在外地与好友散心。

  童老表示,固然“二娜”服用兴奋剂,属于个人行为而产生的意外事件,但根据条例,主管教练员将会受到不少于1年的停赛处罚。考虑到自己已到退休年龄,干脆就自动离职,“本打算在

十运会后光荣隐退的,没想到闹了这么一档子事,我们太大意了!”童老显得有些哀伤。

  重庆方面提出质疑

  童光琦或许在“兴奋剂”事件上真是受牵连者,但重庆运动技术学院有关人士还是表示,在此事上绝不徇私。不过他们也同时发出了质疑:8月27日的飞行药检同时查出重庆田径队中两名尖子选手的A瓶尿样呈阳性,这真是巧合?而且二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向反兴奋剂委员会提供B瓶尿样,自动放弃,这个规定时间到底是多久?她们为什么不提供B瓶?

  该人士还认为:到目前为止,两位当事人始终不肯露面,这让调查很难进行。王丽娜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跳远名将,有过雅典奥运会经历;牛娜娜则是重庆女子4×100米的主力,这样的实力很难说不被人嫉恨,而突击药检又是最易被人做手脚的。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