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激战正酣 粤队日夺五牌成就“广东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0: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可是你们广东日啊!”昨天,十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走上山来,向广东队指挥中心的智囊团表示祝贺。

  的确值得祝贺———十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一共12枚奖牌,广东队斩获过半夺得2金3银2铜。最后一天比赛,广东选手更是一枝独秀,在最后两个项目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双人划艇决赛中,刮起“广东风暴”,将全部六枚奖牌卷走五枚,在领奖台上几乎站满了广
东选手。

  前一天,广东队在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的决赛中,无缘金牌,仅靠解放军双计分选手陈幸爱和植先枝获得两枚银牌。广东队实现激流回旋夺两金的目标,难度陡增。而昨天首先进行的男子单人皮艇的决赛,广东队又是同与江苏队双计分的贵州名将丁富学拼争。设在赛场边的指挥中心开始了高速运转,有计算成绩的,有拍摄录像的,有监督裁判漏判的,俨然在打一场立体的现代化战争。

  10时21分,男子单人划艇决赛开始了。广东队有九运会冠军舒用和小将冼锦彬出场,半决赛中分别排在第二、三位。丁富学排在第一位,成绩仅比排第二的舒用快了0.02秒。倒数第三个出场的冼锦彬,少年老成,决赛中发挥出色,一路非常稳定。在山上的广东队总指挥高敬萍高兴地看了看手中的秒表笑着说:“小孩(冼锦彬的外号)长成绩了,可惜半决赛输了第一名7秒,不过仍有希望拿第三,下面看舒用的了。”

  10时37分,九运会冠军舒用出发了,“不愧是老将,关键时刻不手软,好的,好的,舒用冲啊!”总指挥在山上发出了最后的冲锋令,舒用非常流畅地冲过前12个门,成绩比半决赛快了整整两秒,夺冠在望!当舒用划到第13号门时,赛场边的山上突然冒出一群由对手组织的锣鼓队,噼里啪啦的噪音响作一团,想以此干扰广东选手舒用的比赛节奏,这突如其来的场外因素,令指挥中心人们的心一下子又悬了起来,只有高敬萍仍指挥若定,“不用理他们,这点小伎俩我们早有准备,平时训练队员就经常在自己设计的噪音下训练,我们的队员是全天候的!”舒用好样的,果然一点儿没受干扰,顺利地划完全程。最后一个出发的丁富学,也许是压力太大,在前10个门根本不敢加速,第11号门和第16号门又两次碰门,按规则每次碰门要罚两秒。比赛结束了,广东队自己计时舒用比丁富学快了两秒多,金牌应是广东队的了。

  成绩出来了,赛场边的大屏幕上清晰地显示:舒用两轮总成绩218.45秒,比对手丁富学快了0.2秒!粤军指挥中心顿时沸腾了,大家击掌欢呼,热情拥抱。“天道酬勤啊!”高敬萍由衷地说了一句,四年多的心血终于有了回报。本报记者 赵宝彤(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