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击剑赛场让叶冲遗憾 放弃个人赛只为保团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41 新闻午报

  本报讯十运会的击剑比赛目前正在江苏南通进行得如火如荼。不过,9月17日从男子花剑赛场传来的消息却是:上海队的领军人物、上届男花个人冠军叶冲在小组赛中一场未胜,最后弃权未能进入决赛。这个冷门,对于期待着在此次全运会能再次目睹叶冲与王海滨巅峰对决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遗憾。

  9月17日上午,中国男花“老三剑客”之一的叶冲作为上海队的第一冲金点首先出征
。小组循环赛中,他被分在第四小组,不过他四场比赛便输掉了三场,最终放弃了接下来的比赛选择了弃权。九运会的冠军,如今小组赛就被淘汰,的确是一个意外的结果,不过叶冲却对此表现得比较平静:“腰上的老伤复发,加上有一段时间不练,有点吃力。再说年龄是大了,现在是属于年轻人的啊”。在他所在的第四组,有解放军的王俊、江苏的张磊以及广东的雷声,每一个都是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王俊和雷声后来都进入了四强。即便叶冲拼命挤进了前32名,按照大会蛇行排阵的规则,他在淘汰赛中所要面对的也是排名靠前的选手。真要打下去,胜算并不大,只会消耗更多的体力。与其如此,还不如放弃个人赛,全力准备之后的团体赛。

  为了这次全运会,36岁的老将叶冲付出的辛苦外人难以体会。本已经改做教练的他重新拿起了出征的长剑。三月份刚刚与吴昊举行完婚礼,为了全力备战,叶冲把上海击剑队带到了小岛崇明,进行封闭集训,吃、住全在岛上,连新家都不回去。“这真的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所以没办法,要自己训练,还要带队员,肯定不能回家了,只能跟妻子通通电话。”

  四天以后,男花团体决赛将开打,叶冲带领他的弟子们早已经瞄准了这个冠军。“这几天时间我们不会回上海,就在南通好好练习。队里的年轻队员比较多,经验、心态等方面可能跟江苏队还是有差距,但我们肯定会全力拼下这块金牌的。”  

  记者|关尹|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