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江苏队三天夺三金 中秋夜沈巍巍收剑谢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3: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南通电】 (特派记者 朱彦)昨天,十运会击剑比赛产生了第三块金牌,九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沈巍巍险胜上海选手秦兰兰,帮助江苏队包揽击剑比赛的前三枚金牌。沈巍巍一路轻松过关,最终和上海名将秦兰兰会师决赛。决赛中,开局以3比0领先的沈巍巍有些大意,被秦兰兰将比分反超为10比7。关键时刻,沈巍巍稳住阵脚,最终以15比14险胜,实现了蝉联全运会个人金牌的愿望。

  最后40秒,金牌失而复得

  离决赛结束的时间还有40秒,8比10,江苏剑客沈巍巍落后上海队秦兰兰2分,原本为南通老乡沈巍巍大声摇旗呐喊的亲友助威团此时也屏住了呼吸。但此时,奇迹出现了,沈巍巍在这40秒钟主动进攻,招招封喉,连得5分……并乘胜追击以15比14一举拿下了对手。

  从未输给过对手的心理优势,加上开局3比0遥遥领先的局势,使得沈巍巍在决赛的剑道上显得有些轻敌。赛场如战场,心理发生变化,形势也立刻此消彼长起来。在之后的比赛中,沈巍巍显得非常被动,让对手将比分反超为10比8,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40秒。沈巍巍不慌不忙地向裁判举了个手势,示意汗水迷住了眼睛,要擦擦汗。脱下面罩,沈巍巍走到场边教练徐学宁旁边。徐学宁也赶紧趁着这个机会,在场边示意沈巍巍要放开手脚,主动进攻。定了定神后,沈巍巍向教练点了点头,重新戴上了面罩。重新回到赛场的沈巍巍像变了个人一样,出击、得分,再出击、再得分……此时的秦兰兰则在领先后有些保守,随着沈巍巍为自己得分的一声声怒吼,场上的观众也将锣鼓敲得震天响。随着双方一个互中得分,15比14,沈巍巍完成了最后40秒追回7分的壮举。

  中秋夜,沈巍巍收剑谢恩

  昨夜中秋月圆,对中国人来说是个全家团聚的日子,人们也希望自己这一天的事情都能像当晚的明月一般圆圆满满。然而十运的比赛场注定只有一个人能够成功。昨夜,这个获得成功的女孩叫沈巍巍。在夺得

十运会女重个人冠军后,她激动地说道:“我觉得今天太幸福了,中秋之夜,在自己的家乡、那么多亲友面前、蝉联了全运会冠军,这简直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对我的恩赐!”

  创造历史,蝉联全运会女重冠军

  “在女子重剑这个项目中,全国至今还没有连夺两届全运会冠军的选手,我想成为蝉联全运会女重比赛冠军的第一人。”这是去年11月,沈巍巍在夺得全国击剑锦标赛女重个人赛冠军后对记者说过的一段话。在雅典奥运会失利后,沈巍巍将目标定在了十运赛场上。10个月后,这位南通姑娘在中秋之夜自己父老乡亲的面前完成了自己的愿望,“这真是难忘的一个日子,太不容易了,我太幸运了!”女剑客此时卸下了赛场上的一身杀气,夺冠的激动让她像个小孩子一样兴奋得手舞足蹈。

  圆月有缺,中秋夜无法回家团聚

  在中秋之夜为江苏队又添了一枚金牌,许多人都认为这位南通姑娘一定会带着金牌回家,和父母好好团聚一番,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但沈巍巍却笑着说:“这个时候我哪能离队啊,后面还有团体赛的任务等着我呢,我家在如皋,离南通市区还有一段距离。本来比赛就很辛苦,这一来一回肯定对体力有影响。”虽然不能在中秋之夜团圆,但沈巍巍调皮地笑称自己可以小范围团聚一下,原来沈巍巍的老公、上海男花队员张杰如今也在南通,中秋夜小两口邀了几个朋友找了家饭店开心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