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夺冠家人大设庆功宴 中秋佳节飞人出征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中秋夜,上海的月光分外皎洁,但刚刚在家门口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夺冠的刘翔却没能和家人共度佳节。昨天清晨,只睡了4个小时的刘翔远赴日本,他将和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众多选手一起,参加今天在日本横滨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明星赛。

  刘翔赛后只睡4小时

  昨天比赛结束后,刘翔马上回到训练基地收拾简单的行李,准备第二天的出征。尽管刚刚在家门口获得了冠军,但刘翔在休息方面仍然保持着顶尖运动员的自律和自觉。

  仅仅睡了4个小时左右,刘翔就起床了。他乘坐CA929航班从上海飞往日本东京,随后转车去横滨。日本的这场比赛,约翰逊、阿诺德、杜库雷等名将都选择放弃,所以刘翔并没有什么强劲的对手。而刘翔的目标也很简单:“不管成绩,只要保证夺冠我就满意了。”

  而教练孙海平也赞同刘翔的看法:“大家都刚刚结束了一场高强度的比赛,紧绷的神经刚刚放松。而日本的这场比赛又是在19日,这会让选手很疲劳。同时,这个比赛是全明星参与,有一定的表演性质,一般运动员都不会跑出太好的成绩。其实对刘翔来说,本赛季接下来最重要的比赛就是

十运会,但由于他在国内缺乏竞争对手,兴奋程度很难达到最高点,而且十运会冠军比成绩更重要,所以刘翔接下来的比赛都不会太注重成绩。”

  家人通宵大设庆功宴

  刘翔平平静静地继续着征程,可他家里却是闹腾了整整一夜。昨天晚上,当记者给刘翔父亲刘学根打电话时,他兴奋地说:“昨天晚上,我们和邻居一起通宵给刘翔摆了庆功宴呢!”

  这次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由150多名亲朋好友组成的“亲友团”一起前往八万人体育场为刘翔助威。而他们的门票费用,都是刘学根一手包办的。“大家都这么热心要给刘翔加油,我说什么也得满足。”刘学根说。而这也是刘学根夫妇第一次亲眼目睹儿子跟国外一流选手的较量。“在现场看果然很紧张很刺激。”刘翔母亲吉粉花曾因怕受不了刺激而拒绝亲临现场,但最后还是抵挡不住诱惑,来到现场给儿子加油。现场那种热烈的气氛,大家齐呼“刘翔”的情景,让他们又自豪又感动。“爷爷88岁了,年纪太大,要不然我们也把他接过去看了。”刘学根告诉记者。

  “回到家后,大家都兴奋得睡不着,于是邻居和朋友一共三十几个人,又开车去了海鲜饭店,我们一直闹到5点才回来。”刘学根的声音中没有一点疲惫。可谁也想不到,他凌晨5点多回到家后,7点多又爬了起来。“我们一起起床看了电视重播,昨天现场场面是很热闹,但我们都没看仔细,所以今天我们特意看了一下重播,生怕错过一点细节。现在想起来,还是很紧张啊。”

  而吉粉花更是开心得不得了,她说:“刘翔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我在现场亲眼看到了,而且还夺冠了,成绩又非常不错,我真的感觉很开心很开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