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中国马协秘书长常伟:打造赛马之都武汉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01 长江日报

  (记者高崇成)上世纪之初,华商、西商、万国3个大型跑马场,曾使武汉一度成为全国的赛马之都。如今,赛马运动正处于快速恢复和发展中的武汉,再次提出了“彰显马文化魅力、打造新赛马之都”的口号。对此,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常伟表示:武汉赛马运动的起点很高,但打造赛马之都,武汉还需继续努力

  。

  武汉东方马城先进的场地设施,曾使不少来此观摩的国内外赛马界人士感叹不已。“武汉不是新中国建国后第一个修建赛马场的城市,但却是首个受到地方政府支持开办赛马场的城市,这个开端非常好,赛马运动发展的起点很高。”常伟说。

  而发展赛马运动,武汉有两大优势:一是武汉在国内首创了赛马节,并且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国际影响力;二是全国速度赛马年度公开赛落户武汉,这是国内第一个赛马职业联赛,每月都有赛事,必将成为将来国内赛马运动的品牌赛事。

  常伟很看好武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武汉地处中部,这个地理位置对于需要运输马匹的南北参赛队伍而言,都非常公平。另外,东方马城被授予国家马术与速度赛马训练基地,并且还是

北京奥运会马术训练场地,从全国项目布局来讲,武汉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赛马运动基地。只要坚持举办赛马节,成功承办全国公开赛,武汉就肯定能成为国内赛马运动的赛事中心。”

  不过,对于武汉“打造赛马之都”的想法,常伟客观地表示:“目前,全国有100余家赛马场和马术俱乐部,北京就占据了近60家,而武汉只有一家。这说明,武汉的赛马运动还处于刚起步阶段,东方马城发展所需要的专业人员素质和马匹数量、质量,都还有待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