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眼镜飞人胡凯日记:二见加特林从崇敬到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03 体坛周报
中国眼镜飞人胡凯日记:二见加特林从崇敬到失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胡凯,2005大运会百米冠军,清华大学学生。上海大奖赛获得百米第6后,胡凯应邀为本报撰写日记,与读者分享他在飞人大战中的感悟。

  “砰-砰-砰!”9月17日晚,踏上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跑道,我已分不清声音究竟来自看台上观众手里的充气棒,还是自己的左心室。自从练百米至今,我从未在田径场上见过如此狂热的观众,更没遇到过如此强劲的对手——加特林、格林,这些世界田坛的顶尖高手
,我做梦都希望与之一分高下的家伙们,如今正在我身旁轻松地慢跑、拉伸、向观众们飞吻……

  赛前,曾有记者问我是不是已经把偶像从格林改成了如今的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我告诉他们,我的偶像是荷兰三剑客之一的范·巴斯滕。我欣 赏他能将技术和优雅完美的结合起来。至于加特林,我只是欣赏他的技术罢了。但此刻,我确实期望着和加特林的近距离接触……我知道,让他们尊重自己的最好方法,是在跑道上好好较量一番。

  我与教练李庆是15日中午抵达上海的,当晚就有机会在组委会专门为2007年上海特奥会举办的一个慈善活动中见到加特林,确切地说是他的背影。因为活动中有刘翔签名的装备要拍卖,会场被记者层层包围,但当那个背景在我眼前闪过,我还是认出来,那就是加特林:健壮的肩膀把T恤撑得紧绷,左耳的银色耳钉反射着闪过灯的光线……后来,听说他曾向人打听上海是否有类似于北京秀水街的地方,我判断他定会在那疯狂购物。不过,除了那晚的背影,再见加特林已是17日当晚的赛场上了。

  17日晚6点半,我到达赛场。在准备区,我一个个辨认着这些平日只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高手,但加特林迟迟未到,我甚至担心他会像多库里一样临时取消比赛……我开始慢跑,此时他背着包进来了,我却有些失望。在这之前,我听说加特林的热身方法很特殊,很希望借此机会偷学几招。但或许是商业比赛缘故,他没怎么做准备,只是简单的拉伸之后就开始分道次了。

  10.28秒,这比我的最好成绩仅仅落后0.01秒,比大运会夺冠时的成绩快了0.02秒,我是相当满意的。我遵照教练赛前的要求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跑,并没有因为其他选手而乱了节奏。当然,和这么多超一流的高手同场竞技,兴奋还是多于紧张。分在第一道的我,跑的时候谁也看不见。我没想到格林会受伤,也没有想到日本选手(日本名将朝原宣治仅以10.38秒列第7)的成绩那么差。

  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这只有通过不停的比赛和训练才能找到答案。但我知道自己还有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