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后酸甜苦辣齐上心头难兴奋 冠军王海滨不言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03 现代快报

  继肖爱华十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夺冠之后,江苏击剑队再传捷报。昨天,老将王海滨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上勇夺冠军,广东队的雷声获得该项目的银牌,铜牌则被解放军队选手王俊拿走。

  男子花剑一直是江苏的强项,江苏队参赛的5名选手都实力不俗,但昨天走到最后的只有王海滨。其中周睿和张磊是在1/4决赛中被淘汰,周睿因为小腿抽筋不敌上海选手张杰
,而张磊却输得可惜,他在领先7剑的情况下没把握好心态、最终以14:15一剑之差输掉了比赛。这样上海队张杰,广东队雷声、解放军队王俊都进入了四强,江苏队只有王海滨一人孤军奋战。

  其实,王海滨的夺金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他首先在32强战中轻松击败一位澳门选手,随后又以15:10淘汰了上海的毛麟群。1/4决赛中,王海滨遭遇“新三剑客”之一的张亮亮。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比较辛苦,一开局,比分就咬得很死,王海滨技高一筹,稍稍领先。但当王海滨以8:3领先时,张亮亮像是突然醒过来似的,连连进攻得分,比分追至7:8。毕竟是老将,关键时刻,王海滨沉住气,连得2分。就在王海滨以10:8领先时,他的右脚踝扭伤蹲了下来,大家的心提了起来,都害怕上海老将叶冲因伤弃权的故事再次重演。经过医生的简单处理,5分钟后,王海滨站了起来。受伤的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5分,以15:8战胜了张亮亮,进入半决赛。

  后面的比赛波澜不惊,半决赛中,王海滨在三分钟内就以15:7拿下解放军队的王俊。而决赛更是毫无悬念,王海滨一路领先,最终以15:7战胜了广东选手雷声。

  与赢了张亮亮后的兴奋相反,王海滨在获得冠军后,并没有表现出有多兴奋,王海滨赛后解释,其实是很开心的,毕竟是第一次获得全国运动会的冠军,但回想以前的历程,酸甜苦辣齐上心头,冠军的兴奋被深深地埋在了心里。谈到

十运会的比赛,王海滨还是觉得,获得这块金牌并不轻松,“毕竟国内涌现出很多年轻的好手,作为老队员体力还是有些跟不上。”对于是否十运会后退役的问题,王海滨与肖爱华的态度截然不同,他很肯定地说:“我目前不考虑退役。只要国家需要我,我自身状态也允许,我将继续拿剑。”

  特派记者袁媛(快报南通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