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关键时刻挺住夺冠 阿诺德抢跑出局倍感无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02 都市快报

  最后的项目:110米栏,最沸腾的冠军:刘翔。

  上海,昨夜看到了城市的光芒。

  压轴大戏一如所料地激动人心,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上海人刘翔的参与。

  开始:戏剧化过程

  在主场四万余观众的格外照顾下,参赛的9名选手都很兴奋。男子110米栏在中国是最具轰动效应的田径项目,甚至超过了男女100米,这个道理连阿兰·约翰逊都懂,所以他憋了一肚子劲要抢刘翔的风头。

  第一枪,9道的荷兰选手威斯滕抢跑了。第二枪,6道的阿诺德在中国选手史东鹏的干扰下抢跑犯规,成了“冤大头”,直接被红牌罚出场外,看看阿诺德委屈的表情就知道,连拿三站

黄金联赛冠军的他来上海可不是为了玩的。第三枪居然又有人抢跑,这次是巴西选手索萨,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将成为第二名被取消资格的运动员时,裁判却把原因归咎于发令枪的问题。

  第四次终于没人轻举妄动,发令枪响后所有人冲了出去。阿兰·约翰逊一路领先,但

上海人刘翔完美的途中加速超越了他,13秒05,刘翔第一个撞过了底线,主场观众一片沸腾。

  自白:关键时挺住

  换了一件白色T恤的刘翔坐在发布厅,还是一副非常顽皮的样子。对于今天的三次发枪,刘翔说他并不在乎,“最多的时候跑了5枪,3枪没什么,我准备得很充分。起跑稍微受了点影响,后面跨栏的时候我追上来了。”

  对于今天的成绩,刘翔还是比较满意:“就是中途有一次打栏,我差点摔倒,还好最后顶住了。这也是我今年的个人第二好成绩,没打栏可以在13秒里面了。”主场作战给了他很大压力。“从入住酒店开始,到训练、赛场,所有的人都认识你,不可能不打招呼。”刘翔说:“今天一进体育场,很多人喊我的名字,但现在我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无辜:为什么是我

  阿诺德抢跑出局后,表情非常激动,因为他不服气——他觉得自己身边的中国选手史冬鹏才应该是出局者,正是史冬鹏的一次微微抖动身体给了他已经可以起跑的错误信息,结果犯规了。

  犯规后的阿诺德一直和裁判争论,而从赛后的比赛慢镜头重放来看,阿诺德起跑之前,史冬鹏的身体的确有明显的晃动。但是,裁判的判罚才是最终的结果,阿诺德只能孤独地坐在场边,等待比赛结束后到刘翔面前给予祝贺。

  对于这样的一次判罚,孙海平表示,在第三枪一开始他也觉得应该罚史冬鹏,但是技术总监经过观察录像确定是阿诺德犯规。阿诺德出局了,获得第三名的史冬鹏却迎来了自己的历史一刻——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杀进前三,获得铜牌。

  (特派记者田京波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