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 四次起跑后刘翔在家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七日电(刘立涛)在第四次起跑后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比赛才真正开始。刘翔与阿伦·约翰逊在前半程一直并驾齐驱,最后三个栏刘翔越跑越快,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在自己的家乡夺得冠军。

  今晚的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男子一百一十米栏比赛,因为是刘翔首次在家门口举行的顶级大赛中出战,成为今晚最受关注的赛事。刘翔在起跑时处于第五道,他两旁的第四道
和第六道分别是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比赛气氛相当紧张,在起跑时运动员们居然两次出现抢跑,阿诺德因为第二次抢跑被罚下赛场。到第四次起跑时较量才真正开始,刘翔最后夺冠的成绩是十三秒零五。

  在引人注目的男子百米大战中,美国选手贾斯汀·加特林在起跑阶段就冲在最前面,最后以十秒零一夺冠。美国选手莱奥纳德·斯科特位居第二。中国选手胡凯并无惊人表现以十秒二八位列第六。著名选手毛瑞斯格林在起跑时腿部扭伤退出了比赛。

  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第一次就跳过了四米六五的高度,这一高度已经比第二名的成绩高出十公分。随后她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向五米零二的新世界纪录发起挑战,遗憾的是三次试跳均未能成功。

  埃塞俄比亚名将肯纳尼萨·贝克勒以七分三十六秒三六的成绩夺得男子三千米比赛的冠军。有邢慧娜和孙英杰两名中国选手参赛的女子五千米比赛中,尽管两名中国选手在中途一直领先,但埃塞俄比亚选手玛塞雷特·德法尔在最后一圈以强有力的冲刺远远甩开其它选手夺得冠军,而两位中国选手只分获第五和第六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