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排联赛第五轮 云南轻取河北稳获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2006赛季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第五轮的第二场比赛今天晚上展开激战,此前四战全胜的云南红河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女排。技高一筹的云南红河女排较为轻松地以3-0击败河北女排赢得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14。此役的胜利使得云南女排以五战全胜的佳绩名列D组第一名,落败的河北女排则只能接受小组第二的名次。

  云南红河女排和河北女排是本组中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她们携手晋级第二阶段C组比赛已经没有悬念可言。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小组第一名的归属,如果云南红河女排能够击败河北赢得五连胜将确保她们在本组中第一名的位置。从两队的整体实力和发挥的稳定性来看,云南女排综合实力要略胜一筹,再加上此役她们主场作战应该不会轻易将胜利果实旁落。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异常激烈,云南

女排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求胜欲望过强使得该队在场上显得较为紧张,主二传白睿琦的调度没有完全躲开河北队的拦网,给田梅等攻手的进攻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河北女排为了争夺小组第一名此役准备非常充分,开局阶段频频利用尹萌的快球和周媛的强攻来突破云南女排的拦网。两队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直至7平之后云南女排才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坚持力拼发球的战术,旨在通过破坏对手的一攻来拉大分差,无奈两队的攻手都有不俗的表现,一攻频频落地开花比分难以拉开。云南队的田梅、扬名和河北队的尹萌成为各自球队的主力得分手,云南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比赛的后半阶段,云南女排状态有所回升,尤其是多变的进攻手段让对手防不胜防逐渐将比分拉开,急于求成的河北女排发挥不够稳定,自身的失误增加使得云南女排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的落败使得河北女排在第二局开局阶段更加全力以赴,该队出色的发球破坏了云南女排的一传,再加上河北队进攻节奏的改变使得云南女排很不适应,短暂的相持之后河北队迅速将比分拉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北女排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云南队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很快调整了状态,凭借出色的强攻再一次占据了场上的优势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对手状态的上扬使得河北队遭遇了更大的挑战,关键时刻该队再度暴露了心理素质不过硬的缺点,心态失衡使得该队的比分再一次被云南队超出。云南女排则凭借在最后阶段的出色发挥以25-21再下一城,距离五连胜的佳绩更进一步。

  连输两局使得河北女排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心理的不稳定影响了该队技术的发挥,尤其是一传的不稳定使得该队的一攻很难给云南队造成威胁,云南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之后云南队愈战愈勇,河北队却显得无心恋战,尤其是无谓失误的增加使得该队的努力化为乌有。反观云南队却是越打越兴奋,二、四号位强攻多点开花帮助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绝对优势领先。尽管河北女排的娄晓曼和周媛在最佳拦网的

技术统计上名列前茅,但是今天河北女排的拦网却少有斩获,再加上本队的一攻不力多次为云南女排提供了防反的机会。已经进入状态的云南女排充分显示了自身的实力,攻防均有上佳表现,最终云南队以25-14的大比分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轻松击败河北女排赢得五连胜的佳绩。

  9月21日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首场比赛中河北女排将在主场迎接广东女排的挑战。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