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铺路钻石搭桥田径高手沪上比拼 今晚上演争金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08 城市快报

  今晚7点30分,国际田联主办的上海田径大奖赛将拉开战幕。包括18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在内的144位中外田径顶尖高手将在8万人体育中心上演一场“争金”大战。据赛事主办方透露,本次赛事之所以好手如云,除去高额的出场费之外,足金金牌和1克拉的破纪录钻石大奖也是凝聚人气的主要原因。

  为了吸引众多高手前来参赛,上海组委会可谓煞费苦心,除了拉上国际田径联合会
当“后台”之外,更是为比赛设下了高额奖金。尽管具体出场费和奖金主办方不肯透露,但市值2.4万元的金牌,就能看出这个黄金大奖赛的“含金量”。更加一掷千金的是,为了鼓励选手在本次赛事上赛出好成绩,他们为破纪录者专门打造了一款1克拉的钻石吊坠,价值人民币10.8万元。

  不过,巨奖还没有结束,世界顶级表业公司也赶来上海凑热闹。据组委会透露,今晚比赛将评选两位最佳运动员,名表则是奖品。

  因此,在巨大的诱惑下,现在最火的女子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世界最佳男运动员贝克勒、百米飞人加特林等国际巨星都纷纷从摩洛哥

黄金联赛结束后跑到上海赶场。据记者了解,参赛的144名运动员中,有18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而且14个项目中有8个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参赛,因此上海大奖赛也成为中国举办的最高层次的国际田径赛事。“有国际巨星赛事才可算高档次”,据称花钱请巨星的举动也是打造国际赛事的潜规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