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激流回旋单项预赛今日结束 广东队两项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南京9月16日电 (特派记者周婉琪)今天上午,十运会激流回旋比赛在这里结束了第2天的角逐,在男子单人皮艇和双人划艇两项预赛上,广东队的5条参赛艇悉数杀进了前15名,顺利进入将于9月18日进行的半决赛,其中九运会男子单人皮艇金牌得主舒用和老将莫滨/孙业龙分别获得了两个项目预赛的第一名,其他3条艇也进入了前4名。

  今天比赛的焦点是双人划艇的激流角逐,由于组委会对赛道的宽度、水门设置的密
度和角度进行了调整,双人艇比赛的难度也随之大增,该项目本来是激流回旋比赛中速度最快的一个单项,但其速度之慢令人大跌眼镜,同时,运动员翻船、掉桨,甚至落水的情形频繁出现,有选手因为漏门太多而不得不放弃比赛。

  广东队争金的主要对手之一、四川队组合陈富彬与杨树伟曾参加过奥运会,这对实力强劲的选手也“大热倒灶”,他们通过第12号水门时不仅碰门,而且还翻了船,几经搏斗也无法找回状态,结果他们连漏了4个门,被罚了200分,首轮预赛结束后仅列第16位,也就是倒数第3名。

  他们如果在第2轮比赛中继续失误,或者没有其他选手比他们出现更大的失误,那么他们将被淘汰。

  同样来自四川队的龚先武/陈勇首轮就碰了9个门,被罚18分,但没有漏门,最终列第13位。之后,他们在第2轮漏掉了6个门,被罚了300分。于是,陈富彬/杨树伟抓住机会,在该轮获得了仅碰3门被罚6分的不俗成绩,最终依靠两轮相加的总成绩优于对手,从而挤掉了队友龚先武/陈勇获得了预赛的第15名,利用战术配合“咸鱼翻生”的他们终于惊险地杀进了半决赛,在半决赛和决赛,他们将与广东队选手展开一番龙争虎斗。

  这样,

十运会激流回旋4个单项的预赛今天已经全部结束,明天将进入决赛日,共产生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2枚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