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剑客无缘女花奖牌 江苏肖爱华成功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史勇) 昨天,十运会击剑决赛在江苏南通体育馆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广东队选手植景针获得第4名,江苏队名将肖爱华成功卫冕冠军,她的队友孟洁和张蕾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十运会击剑项目将决出12个项目的金牌。江苏队在击剑项目上拥有传统优势,在七运会和八运会上,江苏队均在击剑比赛中夺得了5枚金牌。而在九运会上,江苏队也在这个项
目上夺取了3枚金牌。首日开战的女子花剑是江苏队势在必夺的一枚金牌,在预赛的积分排名榜上,江苏队的张蕾、孟洁和肖爱华分列前3名。作为九运会女子花剑的个人冠军,肖爱华曾在4站预选赛中两度夺冠。

  广东队在女子花剑上也具备了一定的优势,但面对整体实力突出的江苏队,广东队最终只有植景针一人闯进了4强。植景针在预赛中的表现并不太理想,最好成绩也只是获得分站赛的第6名,此番能够闯入半决赛,已经创造了植景针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在半决赛中,植景针面对的是经验老到的肖爱华,实力上的差距也让植景针匆匆败下阵来。此时,江苏队已提前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因为另外一场半决赛的对阵选手是同来自江苏队的张蕾和孟洁,结果孟洁战胜张蕾进入决赛。

  在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植景针以8比15不敌张蕾,从而错失了为广东队赢得一枚奖牌的机会。而在决赛中,肖爱华占据了较大的心理优势,她不仅在九运会决赛中战胜过孟洁,而且在今年的两站预赛决赛中也分别战胜过孟洁。结果,肖爱华再次蝉联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

  今天,击剑比赛将决出男子花剑个人的冠军,江苏队选手王海滨和周睿在预赛中包揽了前两名,而广东队选手黄良财、雷声、马剑飞和吴汉雄则分列3-6名,他们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