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双打乱配看球真累 张怡宁出场艰难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栗强)昨天,张怡宁/郭跃首次亮相,结果这对新组合苦战7局险胜新加坡的李佳薇/张雪玲,昔日中国女乒王牌组合横扫世界的霸气打了折扣,比赛过程沉闷乏味,一点都不好看。

  由于中国女乒兵败济州岛在国内引起不小动静,昨天下午的深圳罗湖体育中心的中国观众都在翘首企盼“一姐”张怡宁的亮相。但女双首轮就出人意料,张怡宁/郭跃配合起来
有点别扭,失误不断,很快大比分1:3落后。经过费力调整后,张/郭连扳3局,成功逆转。

  与张/郭的艰难很像,另两对中国女双彭陆洋/李晓霞、刘诗雯/丁宁也都苦战晋级。

  据悉,这次中国女乒三对女双都是临时搭档,属于乱配。为何舍弃女双绝配而乱配?“这主要是为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由于2008年奥运会
乒乓球
男女双打改为男女团体,其中团体中还保留一场双打比赛,新规则的改变要求
中国队
参加团体赛的三位选手都能拿起来就配,这意味着中国队以往重点培养双打绝配的工作,必须转向适应性更强的乱配,既能单打取分,双打也要出奇兵。”一位中国队教练解释说。

  与女双的艰难相比,男单王励勤、刘国正、王皓、陈玘和郝帅均顺利晋级16强。而二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三的德国名将波尔1:3负于中国小将马龙,爆出当天最大的冷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