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好男人贝克勒:对妻子一往情深 对田径难以舍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10 解放日报

  在本次黄金大奖赛所有的大牌明星中,贝克勒身材最矮小、看上去最不起眼,但这位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昨天却赢得了所有记者的好感———不仅仅是因为他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更因为他的坚强、他的君子风范……

  一往情深

  “我失去了我的未婚妻,我悲痛欲绝,本来我们5月份要结婚的。”贝克勒的未婚妻阿莱姆·特卡勒是埃塞俄比亚最有前途的女子长跑运动员,曾经获得2003年世青赛女子1500米冠军,可惜今年一月突然因病去世,这给贝克勒很大打击。“我非常爱她,她对我非常重要,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离开我。”只说了几句话,眼泪就充满了贝克勒的眼眶,让几位上海记者提问都压低了声音。

  自强不息

  失去未婚妻差点让贝克勒放弃跑步,但他最终还是挺了过来。

  “那段时间我过得太艰难了,我想放弃。后来父亲告诉我,人总是要死的,没有人能够一直活下去,所以你应该继续跑,这就是生活。”贝克勒之后又恢复了一天两次的艰苦训练。

  努力终得回报,前不久,在世锦赛和

黄金联赛连获佳绩的贝克勒被国际田联评为2005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谈到这个,贝克勒终于露出了微笑,不过话题还是没离开女友:“我现在就是在为她跑,今年我的成绩很好,相信她在天堂里也会笑出声来的。”

  谦谦君子

  在贝克勒身上,你看不到任何大牌的架子。

  昨天上午,赛事组委会在上海体育场外举办了田径

嘉年华,贝克勒作为嘉宾出席。在烈日下,原本预定只呆5分钟的贝克勒却在太阳底下站了半个多小时。

  对任何找他签名或合影留念的市民,他都会一一满足;对任何向他提问的记者,他都会认真倾听、详细回答。

  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鼻尖滴下,贝克勒却始终站得笔直。直到翻译第四次催促,贝克勒才抹了一把汗,用抱歉的语气对记者说:“明天我将参加3000米的比赛,这项目我跑得不是很多,但请大家相信我会尽力的!等会有我的新闻发布会,如果你还有没问完的问题,到时再提吧。”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