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中国公开赛-马龙爆冷淘汰波尔 张怡宁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高手云集的大众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深圳站的比赛在罗湖体育馆结束了第二天的激烈争夺。面对欧亚众多高手,中国队今天体现出了梦之队的本色,全部参赛队员仅彭陆洋小组未出线,女单新秀刘诗雯在1/16比赛中不敌前八一队国手,现在代表新加坡出战的王越古,其余队员全部晋级单打16强。最大的冷门来自男单方面,亚洲锦标赛和松下中国公开赛表现不佳的新秀马龙,面对波尔,打得不急不躁,最终以4比1获胜。在男双和女双的争夺中,中国队3对男双和3对半女双都入围到了8强。

  本站比赛的男单比赛云集了亚洲和欧洲的众多高手,成色高出一般公开赛,

中国队更是派遣了除去马林和孔令辉之外的6名高手参战,旨在夺取男单冠军。在1/16比赛中,首先击败对手入围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王励勤,他以4比0轻松击败了前国手,现代表克罗地亚参赛的谭瑞午,他的下一轮对手将是法国老将希拉;新秀郝帅同样保持了良好的势头,以4比0完胜日本人大森隆宏,下轮将迎战奥地利削球名将陈卫星,相信郝帅出色的正手弧圈球届时能瓦解对方的顽强防守;由于近期状态不佳,饱受刘国梁批评的陈玘干净利落地以4比0击败了韩国新人林载贤,上一轮的比赛,面对中国台北的小帅哥江宏杰,陈玘则以4比3艰难胜出,陈玘在争夺八强席位的战斗中将和蒋澎龙狭路相逢;王皓面对前国手,现代表加拿大队出战的张鹏,打得相当有章法,以4比0干净胜出,接下来他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他的对手是上站中国公开赛亚军,淘汰了马林的韩国新人李廷佑;从广州赶来参赛的刘国正以4比2战胜了奥地利选手加多斯,他下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双打好手高礼泽;由于近期屡战屡败,马龙已经陷入了危机,如果再不能获得一场关键性的胜利,将逐渐在国家队失宠,本次激战,马龙很好地发挥了自己在发球和前三板上的优势,相持中又频频边线,牵制了波尔的侧身进攻,最终4比1爆出本次比赛至今最大的冷门。至此,中国男单6人全部入围16强,难能可贵。

  女单比赛,中国队遭遇到了对手顽强的抵抗,第一天的小组赛,中国队的小将彭陆洋就以2比4不敌日本卡塔尔

世乒赛团体铜牌成员,削球手谷口直子,出线无望。在争夺16强席位的比赛中,小将刘诗雯依然没有走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怪圈,被经验丰富的新加坡选手王越古以4比2淘汰出局;乒坛一姐张怡宁复出之后,保持了良好的状态,面对韩国新秀朴成莱,她尽管有些紧张,最终还是4比1拿下了比赛,下轮将迎战世乒赛上淘汰了王楠,亚乒赛上击败了牛剑锋的韩国新人文炫晶;北京队的小将,长相颇似2005超女总冠军李宇春的丁宁不负众望,发挥了自己凶悍的球风,以4比1将奥运会亚军,朝鲜人金香美挑落马下,下轮对她来说,将是更严峻的考验,她的对手将是击败了韩国怪球手池旼亨的欧洲猛将鲍罗斯;削球手范瑛也顺利地以4比2将日本怪球手末益亚纱美扫地出门,同时,郭跃击败了韩国直拍快攻的好手李恩姬,她俩将在下轮比赛中同门相残;面对韩国横拍长胶打法的怪球手田惠敬,来自山东的小将李晓霞有些着急,被对手追至3比3平时,她最终在决胜局中侥幸地以2分胜出,下轮挑战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如以此状态出战,李晓霞很难再进一步。

  中国男双继续坚持着刘国梁拟定的适配计划,亚乒赛上发挥不佳的郝帅和王皓搭档4比3险胜希拉和谭瑞午的跨国搭档,他们下轮的对手是击败了奥运会男双亚军李静和高礼泽的朝鲜人李哲国和李光一;陈玘和王励勤则兵不血刃地4比0战胜韩国人李镇权和尹在荣,面对他们的依然还将是韩国人,赵彦莱和李廷佑;刘国正和马龙组成的新老搭档以4比1完胜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组合梁柱恩、张钰,他们下轮的对手较弱,是法国不足20岁的小将博尔坦和波比耶。

  强强组合未必强,郭跃和张怡宁在女双比赛中就受到了对手的挑战,她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4比3险胜上站亚军李佳薇和张雪玲;李晓霞和彭陆洋的晋级之旅也是一波三折,决胜局中,她俩连续打出擦边球,以15比13险胜,击败对手中国台北的陆云凤和黄怡华;丁宁和刘诗雯的全新组合以4比2击败中国香港好手柳絮飞和桑亚婵,范瑛和陈佩芬组成的跨国削球搭档以4比1战胜匈牙利美女波塔和德国人海恩霍夫曼。大众中国公开赛的比赛还将继续进行,全部比赛将在9月17日晚间结束。(济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