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铁人”进步显著 整体实力超过亚洲老大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2005傲胜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即将于明天在北京昌平举行,中国队将把这次赛事作为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力争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中国铁人三项专业训练队成立时间不长,取得的成绩却非常显著。今年的世界杯赛,中国女铁人获得了第11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亚锦赛获得女子个人和团体冠军,整体实力超过历来的亚洲老大日本。

  据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戚军透露,今年中国队参加日本和西班牙的世界杯赛,取得了女子第11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也大大提高,女子已经达到第30多名,男子也达到了第60多名,而以前,女子多在50名开外,男子常在200名之后。并且,2004年的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女选手是靠实实在在的积分获得的,由此进入了奥运会所限制的男女各50名选手之列。

  此外,今年的新加坡亚锦赛也标志着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全面超过了一直压

中国队一头的
日本队
:滕春春、王虹霓和王丹组成的中国女队夺得团体冠军,王虹霓夺得个人冠军,这是阔别9年的亚锦赛桂冠重新戴在了中国姑娘头上。

  铁人三项以挑战人体自身极限、挖掘身体潜力为最大特点和超级吸引力,专业和业余爱好者进入这个领域的越来越多。1994年,国际奥委会就主动“邀请”铁人三项进入奥运会,2000年成为正式奥运会比赛项目。

  我国从1990年开始在群众中推广这项运动,2000年正式在全国推广并建立专业训练队伍,中国的一些主力运动员年龄只有二十三四岁,比起2004年奥运会获得前10名的世界优秀选手平均男子28岁、女子31岁的“高龄”来,中国选手显然非常年轻,大有潜力可挖。本次铁人三项赛将是对中国铁人三项队水平的一次检验。昨天,中国男子头号人物姜智航表示,将力争在本次

世界杯上取得历史最佳战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