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面伊辛巴耶娃 场上霸气女皇场下腼腆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2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下午,有着女布勃卡之称的伊辛巴耶娃一出场就引来阵阵赞美声:好美啊!虽然昨天的她只是一身休闲打扮——一头披肩金发,一件黑色背心,一条牛仔裤,她的惊艳出场还是谋杀了不少菲林。

  自信女皇

  如今的她已经刷新了18次世界纪录,对于这一点她并不知足,她说:“虽然女运动员要跳过6米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会一直努力。每个赛季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会同等对待每场比赛,因为比赛不是作秀。”她目前的成绩在女子撑竿跳界无人能及,她并不觉得自己会给后来者创造一个难以打破的纪录,她说:“现在有很多实力强劲的女选手,我希望她们也可以跳过5米。”

  虽然现在不少人对于她一厘米、一厘米地提高世界纪录这一做法颇有微词,但她自己并不介意别人怎么看,在她心中只有自己的目标:“要知道多跳过1厘米非常不容易。一下子多跳过3厘米或者6厘米就更困难了。我只有通过一厘米、一厘米地打破世界纪录才可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追上布勃卡的纪录。”

  不过,这回第一次到上海来比赛,伊辛巴耶娃还是有些紧张,她说希望可以看到观众的笑容,听到观众的掌声,“不过不是那种杂乱的掌声,而是节奏性强的掌声。”伊辛巴耶娃说。

  腼腆女孩

  在场上的伊辛巴耶娃,面对高高的横杆,总是一脸自信,成功飞跃横杆的她,向场边观众大派飞吻;在谈论自己的职业时,她更是一脸自信,从容不迫。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看到了伊辛巴耶娃的另一面,当她褪下撑竿跳女皇的光环后,她只是一个普通女孩。

  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女孩一脸灿烂的笑容,当记者夸赞她漂亮时,她不好意思地脸红了一下,甚至有点手足无措,口中不断地说:谢谢,谢谢;当记者问了一个为难的问题时,她会挠着头仔细想着怎么回答。在训练比赛之外的伊辛巴耶娃并不好动,她更喜欢安静的生活。她每天要训练六个小时,除去不时要出去比赛,剩下的时间并不多。所以这不多的时间,伊辛巴耶娃选择安静地待在家里,“读读书,和家人一起聊聊天,或者出去购物。”伊辛巴耶娃说。这次到上海,身处上海繁华闹市区的她也不打算放过这一个血拼的机会,她早就开始打起了算盘,“比赛完后我准备出去逛逛。”

  理性女人

  虽然伊辛巴耶娃很漂亮,但是她却知道自己最喜欢的是什么,最想要的是什么,现在的她只是把自己定位为一个运动员,“当我跳过横杆时,虽然只有2到3秒的时间但我很开心,因为那也是飞。现在我只想跳得更高,只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她坚定地说,但至于向模特界或者好莱坞发展,她表示自己并不排斥,“2003年我曾经拍过一些作品,挺漂亮的。我想等我退役以后我可能会去参加那些比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