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击剑赛南通开战 江苏女花今日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23 现代快报

  十运会击剑比赛今天将在南通市体育馆拉开战幕,比赛分击剑、佩剑、重剑三个剑种,每个剑种又有男子、女子以及个人赛、团体赛之分。9月16日到21日,将首先进行个人赛的争夺,团体赛将在9月22日到27日进行。

  一直以来,击剑队都是江苏全运会代表团的王牌军团。在七运会和八运会上,江苏队都夺得了5块金牌。可惜的是,由于压力过大,江苏击剑队在九运会上发挥失常,最后只夺
得3块金牌。本次十运会,曾经经历挫败的江苏队变得更加强大。据圈内人猜测,女花团体金牌几乎是江苏代表团的囊中之物,因为女花团体,孟洁和张蕾都是国家队的前两号人物,再加上肖爱华复出,这块金牌是肯定跑不掉的。而女佩团体也只是和天津、上海竞争。而在男花、男佩等项目上,江苏队也是实力不俗,领队罗福亭表示,十运会在南京举行,主场作战的江苏击剑队肯定要拿出所有本事,把能拿的金牌全都拿回来。

  今天首先进行的项目就是江苏队的夺金重点———女子花剑个人赛,江苏队有4名选手参加比赛,而这4人正好就是目前女花全国排名前四的选手,其中老将肖爱华是“中国女花第一剑”,孟洁则被认为是中国女子花剑队在肖爱华退役后,实力最强的选手之一。九运会上,肖爱华和孟洁就联手摘取了女子花剑的金牌和银牌。另外两名选手刘媛和张蕾,也是目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昨天上午,江苏女子花剑队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下午则是呆在酒店里休息。特派记者袁媛(快报南通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