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十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开幕 白马公园看激流回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11 现代快报

  为期四天的十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昨天在白马公园拉开帷幕。来自13个代表团的18名女选手、20名男选手分别参加了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的预赛。预赛中福建队的李晶晶以总成绩281.73位居女子单人皮艇第一,江苏队与四川协议选手冯黎明、徐立波分别以总成绩246.82、247.80位居男子单人划艇的前两名。江苏队首日唯一落马的是男子单人划艇的徐晓东。快报记者沈忱

  皮划艇激流回旋(CANOESLALOM)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管理的六个运动项目之一,也是皮划艇奥运会项目。奥运会中包括女子皮艇、男子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双人划艇4个项目。

  皮划艇激流回旋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32年9月11日的瑞士。早期的激流回旋比赛在静水中进行,不久人们改在湍急的自然河溪中从事这项运动并延续至今。

  比赛规定运动员必须在规定河道内穿越或绕过规定的障碍到达终点,以扣分少者为胜。航道长为800米,有人工障碍和自然障碍。人工障碍是宽为90-102厘米的门框,约设25-30个,运动员须划艇穿越每一个门框,如有碰撞或少穿越门框者就要被扣分。

  在比赛中,运动员力争按照正确的顺序和方向、用最短的时间准确地通过设在一段湍急河道中的至少18个悬垂门,最多25个门,其中至少有6个逆水门,整个赛道长度介于250m至400m之间。

  1972年,激流回旋赛出现在

慕尼黑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是此后直到1992年的巴塞罗那,激流回旋赛才重返奥运赛场。快报记者沈忱

  公园门票可看比赛

  本次

十运会激流回旋比赛是在位于南京太平门附近的白马公园举行,为了方便游客和体育爱好者观看比赛,此次比赛不单独售票,您只要买张公园的门票,就可以观看所有的比赛,公园的门票是10元一张。

  如果您想去看比赛,可以乘坐2路、11路、20路、24路、40路等公交车到太平门站下,或者乘79路、48路、93路直接到白马公园站下。

  为何要逆流而上

  因为激流回旋在国内并不普及,因此,观众对这个项目也不是很了解,昨天记者在比赛现场就发现很多观众发出很多纳闷,“为什么运动员穿过某些水门之后还要逆流而上,这不是白浪费时间嘛”。经过记者的了解,为了提高比赛的难度和观赏度,激流回旋的规则规定了必须要设置6个逆向水门,这对运动员的细节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