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历了整整一年多魔鬼式训练 刘翔期待家门口表现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0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上海电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田径选手,奥运冠军刘翔自然是2005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头牌”。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在看着这个上海小伙子能不能在家门口拿金牌。昨天,刘翔和他的老对手——美国110米栏名将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一起出现在官方新闻发布会。虽然大家在赛场上竞争激烈,但场下却是兄弟一家亲。

  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后已经经历了整整一年多的魔鬼式“应酬训练”,不过昨天面对
众多的灼热目光时,他还是显得很紧张,“我很期待在家门口有好的表现。我会尽我的全力。因为当我走进上海体育场时,一定会听到大家都在呼喊我的名字。”说完,刘翔又习惯地鼓了鼓腮帮,深深地吐了口气,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不过,两个美国人可没把主场看成是刘翔的优势,都不约而同地“叫嚣”着要夺冠。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虽然三个人都嚷着要夺冠,但赛场下大伙却是“哥们”。在发布会上,刘翔、约翰逊和阿诺德趁着领导发言的时候偷偷地“交流感情”。英语不怎么样的刘翔打着手势和对手开玩笑,三个人时不时地笑成一团。约翰逊甚至公开表示要刘翔请他吃饭,弄得刘翔很不好意思,连坐在记者席上的教练孙海平也忍不住笑了:“这个约翰逊,老是弄得刘翔下不了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