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看谁团队协作好 中央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拓展挑战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3: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张玉亮

  15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祖国在我心中”拓展挑战赛在慕田峪长城举行。有20支队伍通过预选进入今天的决赛。参赛队的队名都很有特点:审计署的队名是“审计风暴”,证监会的队名是“市场卫士”,农业部的队名则是“神农”。

  挑战赛共设四个项目:过电网、长城穿越、盲行和拼图。比赛不仅考验运动员的体力,还有智力。每队由三名男性、两名女性队员组成。五位队员必须精诚合作,才能获得好成绩。

  在过电网的比赛中,要求所有队员从很窄的网隙中通过,并且不能触网。为了使所有队员都“安全”过网,必须网前有人接,网后有人送,一个人过网通常要四五个人帮助。盲行比赛要求4名参赛选手戴上眼罩,由一名选手引导他们完成在一段

长城上的行进。长城穿越和盲行的成绩按照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的时间计算,更讲究团队的配合。最后的拼图更是考验了参赛队员的脑力和计算能力,如果忽视合作,同样要吃亏。

  “这项运动需要很强的团队协作能力。”据承办此项赛事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培训中心巅峰拓展基地的负责人闫铁军介绍,拓展训练是近年来从国外引进的运动项目,很受青年人推崇。其运动形式多样,能够很好地考验运动员的意志和智慧,挖掘他们的潜能,培养运动员的团队协作精神。在比赛中,队员的综合素质固然很重要,但更关键的是他们能否配合默契。

  比赛最后,所有队员合作完成了“祖国在我心中”的大拼图。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参加了拓展挑战赛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她说:“举办这样的运动会,不仅能够增强

公务员体质,提高工作能力,还有助于增加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