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金金龙+钻石吊坠 上海巨资打造“黄金”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52 长江日报

  本报上海电(记者范善菁)百米飞人加特林、女子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中长跑名将贝克勒、刘翔以及他的老对手约翰逊等等:这就是将于明天上演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参赛者名单,许多当今世界田坛的顶尖高手在列。

  为了吸引众多高手前来参赛,上海组委会方面下了不

  少功夫,除了拉上国际田径联合会当“后台”之外,更是为比赛设下了高额的奖金。尽管具体出场费和奖金主办方不肯透露,但从小小的一块金牌,就能看出这个黄金大奖赛的“含金量”———他们一改以往赛事颁发镀金金牌的传统,特意找来了某品牌的珠宝赞助商,将全部14项比赛的金牌变成了足金的金龙!“这是我们特别为赛事制造的摆设,这样一款金龙市价在2.4万元左右。”该赞助商的一位副总说。

  更加一掷千金的地方是,为了鼓励选手在本次赛事上赛出好成绩,他们为破纪录者专门打造了一款1克拉

钻石吊坠,价值人民币10.8万元。“许多选手来之前并不知道奖品居然是真金的金龙,当他们知道这个消息后,很多选手都惊得张大了嘴巴!”赛事总监赫门斯说。

  本来本周六在上海有一场中超联赛上海中邦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但是组委会方面通过协商,最终这场中超比赛提前至周五进行。“足球比赛为田径赛事让路,这也算是头一遭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感叹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