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激流回旋两项预赛结束 河南选手悉数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7 大河报

  本报南京专电昨天,十运会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两项预赛在南京白马公园结束。结果,来自四川的冯黎明和来自福建的李晶晶表现出色,分别在这两个项目中暂居首位,而参赛的4名河南选手也都成功晋级。不过,相对于男选手张亚磊、姚守磊的稳定发挥,两名女选手的表现不太令人满意,特别是熊雪伶的晋级显得尤为惊险。

  昨天的比赛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秋雨中开始,3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女选手在白马公
园的专用赛道上,展开了一场劈波斩浪的激烈角逐。根据比赛规则,两轮比赛总成绩排名前15位的选手将获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并根据成绩确定半决赛的发艇顺序。

  在男子单人划艇的比赛中,我省的张亚磊和姚守磊根据赛前制定的确保出线的战术,正常发挥了自身水平,最终分别以第四、第六的总成绩排名,顺利晋级半决赛。

  但在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中,

十运会
预选赛
上获得第二名的李朋香发挥一般,仅获得了第十一名。而另一名选手熊雪伶更是在两轮比赛中都出现了明显失误,结果以落后第一名78.67秒的成绩排名预赛第十五名,惊险地获得了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谈及队员的表现,省激流回旋队领队郭力解释说:“由于预赛成绩不带入半决赛和决赛,因此,只要能够获得晋级,成绩并不是很重要。”

  今天,另外两个项目男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的预赛继续在白马公园进行,河南队的杜清杰、吴晓飞、段俊杰、段俊卿将分别在这两个项目中登场。

  附:皮艇、划艇有何差异皮划艇分为皮艇和划艇两个项目,均是由古代重要的交通工具独木舟发展而来。根据划船者所使用的器材差异,皮艇和划艇在竞技运动中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皮艇是划船者坐在艇中,使用双叶桨作为动力;而划艇则是划船者单腿跪在艇中,使用单叶桨作为动力;此外,皮艇和划艇在船形结构、握桨方法以及技术动作等方面也完全不同。

  □记者杨刘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