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辛巴耶娃透露成功秘诀:我跳高的时候都在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1:39 竞报

  本报记者李岩上海报道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很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南的一条马路上匆匆行走的上海市民,都在不经意间与一对戴着墨镜的俄罗斯金发男女擦肩而过。从外表上看,他们与普通游客没有任何的不同,没人对并肩逛街的他们特别留意。但只要一说出他们的名字,相信稍有田径知识的人都会惊叹不已。他是布勃卡,苏联男子撑杆跳名将,35次打破世界纪录;她是伊辛巴耶娃,目前最出色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保持着5米01的世界纪录。

  希望观众有节奏地鼓掌

  在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伊辛巴耶娃把那副墨镜推到了额头上方,她说上海的漂亮和炎热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谈到希望上海观众如何为自己加油时,她的回答很有个性:“最主要的是你们的微笑。当然在我需要掌声的时候,也请你们为我鼓掌,而且是有节奏的那种,一———二———三———四!”伊辛巴耶娃边说边用手打着节拍。

  “5岁时,家里就让我开始练体操,直到15岁我才接触到撑杆跳,我很高兴能够一直跳到现在。”伊辛巴耶娃说,“现在我每天训练6个小时,平时的空闲并不多,主要是看看书,和家人在一起。在上海我也很希望有机会去逛逛街。”

  6米才是终极目标

  当被记者问到在空中飞翔的感觉如何时,伊辛巴耶娃说:“嗯,我的确是在飞,尽管只有2到3秒钟的时间。但是,我很‘HAPPY’。跳高的时候我脸上其实都在笑,因为每当我走进田径场时,就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愉快。”

  刚刚突破5米大关的伊辛巴耶娃称自己的目标是再高一米,她似乎并不觉得这是一个离谱的高度。“我觉得保持状态非常重要,我随时都在为下一场比赛做着准备。虽然现在我总是1厘米1厘米的提高纪录,其实我也想一次突破个3厘米、6厘米,但我想只有像现在这样一小步一小步才有可能最终达到6米的目标。”

  布勃卡:她会比我更成功

  布勃卡在发言中也称,伊辛巴耶娃在技术上有很多与自己相同的地方,“这就是她为什么能如此强大的原因,我想她会比我更加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