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花用“伤疤”刺激自己 王海滨十运领衔冲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拥有中国男花“老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以及“小三剑客”之一的周睿,江苏男子花剑队无疑是本次十运会男花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互帮互助 男花女花对抗训练

  记者来到南京体院击剑馆,馆内正进行着激烈的比赛,出人意料的是,比赛的双方
却是一男一女。原来,江苏男花和江苏女花正在进行对抗赛。江苏男女花剑队一向都是在一层楼训练,由于男队在力量和速度上占有绝对优势,因此进行男女对抗赛对女队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江苏女花本身便实力超强,这次再加上同样实力出众的江苏男花帮忙,竞技水平自然会更上一层楼。

  知耻后勇 卧薪尝胆刻苦训练

  击剑馆内侧的墙上挂着一面巨大的镜子,而这面明亮的镜子上却有一处明显的“伤疤”——一篇今年6月15日《羊城晚报》的文章《雷声震倒老剑客》被贴在上面。该文章是关于全国击剑锦标赛暨

十运会击剑预赛广州站比赛的报道,那次广东男花依靠主场优势击败了江苏男花。文章中类似于“江苏教练大骂……”、“王海滨也许真的是老了……”等词句被教练用圆珠笔画了出来,显得格外突出。在这篇文章的激励下,队员们训练得更加认真,他们都等待着要在十运会的比赛中一雪“前耻”。

  特殊待遇 海滨周睿单独训练

  身为中国男花“老三剑客”的王海滨很早就为十运会开始刻苦训练,身为老队员的他体能如何是人们最担心的问题。江苏男花主教练储石生微笑着告诉记者,经过封闭训练,王海滨的体能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只要比赛时心态调整好正常发挥,完全可以去冲击金牌。记者并没有看到王海滨和周睿的身影,经询问才得知他们下午要进行单独训练,因此早早地回去休息了。在这两位新老剑客的带领下,江苏男花立志要在十运会的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赵建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