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好胜心使我选择百米 要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09 武汉晚报

  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加特林昨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新闻中心和格林、菲利普斯一起出席完官方新闻发布会后,在新闻中心会议室接受了本报专访。加特林身穿白色上衣,黑色运动裤,精神饱满地谈起他此次的中国之行。

  我已经不自由了

  加特林: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觉得这里的食宿安排得很好,晚上睡得很好,这里的人也不错。我非常喜欢中国。

  记者:来到上海有没有出去逛逛?

  加特林:有啊!我今天上午就出去购物了,但具体去的什么地方我已经不记得了,是个很大的商场。而且后来还被一个人认出来,于是就有很多人围上来了,我不得不求助工作人员才脱身。

  记者:因为你是非常著名的田径明星呀!你没有想过在中国会这样受欢迎吗?

  加特林:我个人的原因可能不是主要的,我觉得他们这样欢迎我是因为这个比赛宣传得好,而且在海外,我也看到了你们

北京奥运会的前期宣传,很不错!

  记者:不管你自己怎么想,但事实上你现在已经是个名人了,你对自己的现状有什么感想?

  加特林:人出名了真的很累!我想过以前那种正常人的生活,可以随意出去玩、逛街也没有人认识你,很轻松、自由。现在我已经不能那样自由了,而且也没有了隐私。

  我要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记者:去年雅典奥运会上,鲍威尔以9.77秒的成绩打破了百米世界纪录,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加特林:我觉得百米世界纪录总会有人打破,不是他就是我或者是别人,只不过这次不是我而已。

  记者:你觉得你可以超越他,再次刷新纪录吗?

  加特林:当然!我那一次差点就成功了。

  记者:你需要多长时间来实现自己的超越理想呢?

  加特林:我会在两年内再次刷新百米世界纪录,对此,我很有信心!

  记者:有人说20年后,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田径第一强国,你是怎么看的?

  加特林:哦!二十年啊!那个时候会发生什么真的很难说。不过这个说法也有可能,现在中国在训练条件、教练人员、医疗保健以及运动科学方面的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而且也培养出了像刘翔这样优秀的运动员。照这样发展下去,中国到时候完全有可能成为世界田径强国。

  好胜心使我选择百米跑道

  记者:听说你以前是学服装设计的,现在还有这方面的兴趣吗?

  加特林:(说到这里,他马上兴致昂然。)是啊!那是我从事百米短跑之前最大的爱好。

  记者:你有没有设计自己的作品呢?

  加特林:可惜没有,如果我现在不是运动员的话,可能会在做自己的设计。

  记者:有没有尝试着为自己设计一套“战袍”?

  加特林:哈哈!没有,那不是我应该担心的问题,就交给耐克公司吧!

  记者:你从事短跑是因为兴趣,还是因为其他原因?

  加特林:完全是因为我天生有一种好胜心,当我看到别人比我跑得快的时候,我就想超越,这是支持我走上这条路的原动力。

  记者:你父亲是军人,母亲是位市场营销人员,这样的家庭环境给你的运动生涯产生了哪些影响?

  加特林:我从父母身上继承了一种坚持不懈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我始终记得母亲从小就教育我,不论做什么事,只要打算去做就要尽全力做得最好。我想这也是我能不断超越自己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我很感谢她。

  百米大战未始新老飞人“口水战”先开

  百米大战历来是田径比赛的精彩看点,而本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了格林和加特林这两位新老飞人的加入,变得更加令人期待。这不,百米大战还未开始,两位飞人的“口水战”就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打开了。

  昨天下午,短跑名将格林、加特林以及跳远新秀菲利普斯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他们三人一上来,就将会场的气氛调节得十分轻松,时而嘻嘻哈哈,时而互相调侃,更有甚者,菲利普斯为了说明如何在现场为运动员加油,竟然还在原地表演了一段跳远的慢动作。虽然三人都在说笑,但对自己在百米赛跑上的地位,两位飞人丝毫没有礼让之意,公开互表决心。“我虽然从事这个项目已经很多年了,但我并不打算退役,我觉得自己还可以继续跑下去,争取夺得下一个冠军”,老飞人格林说。面对对手的挑战,新科飞人加特林毫不示弱,他回应道:“格林是我非常尊重的对手之一,但我绝对有信心战胜任何人并获得冠军。” 本报记者刘畅本报上海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