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飞人在上海吹牛皮:要破世界纪录肯定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鲁京涛上海报道 贾斯汀·加特林,是美国继格林之后的又一位百米飞人,长得比格林黑、笑得比格林和善,当然成绩也比格林更好。本周三,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中心所在的八万人体育场内一个小房间,加特林在接受媒体的专访,而格林则在房间的另一侧,落寞地笑,看着加特林被一遍又一遍问起何时破世界纪录的问题。

  “破世界纪录?那肯定是我!”加特林和善地笑,丝毫不怕被格林听到,而格林之
前已经在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听到这个回答了,当时格林的反应是笑得趴在桌子上。

  鲍威尔的纪录应该是我的!

  明年没有世锦赛、没有奥运会、没有常规意义上的任何大赛,是不是破个世界纪录让世人看看?“那当然,我明年很有可能破掉9秒77的世界纪录,9秒76、9秒75都在等着我呢!”加特林毫不犹豫地回答。

  这么有把握破世界纪录?加特林更是脱口而出:“假如百米世界纪录现在还有人能打破,毫无疑问,这个人肯定是我!”看着“含蓄而害羞”的中国人对回答目瞪口呆,他狡黠地笑了。

  每次总绕不开鲍威尔这个话题,加特林根本不客气:“我和鲍威尔比较,当然是我跑得更快!每次比赛我都赢他,他是6月打破世界纪录的,其实那次破纪录的应该是我!”听到这里,一直在揉着眼睛的格林再也忍不住,一下子笑趴在桌子上。

  我知道我在这边很受欢迎

  就像男人说起足球,总觉得自己是最好的,但在另外的领域,加特林却证明了他“像刘翔一样和善、待人亲切、不摆架子”。他告诉记者:“要不是练田径,我都差点成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了!我业余时间还常常自己设计时装呢!”

  不过,这位“冒牌裁缝”可从来没给自己设计过比赛服,“我可不想把它当成职业,这个任务就交给公司吧”。说起田径之外的东西,他手舞足蹈,“我喜欢看

拳击,看橄榄球赛,看电影”,滔滔不绝,完全忘记了自己身处陌生的国度,参加一个陌生的比赛。

  加特林到上海后,并没有过多训练,时间几乎都用在倒时差上,只在下午才去某个他想半天也没想出来名字的市场上去逛了逛。他很得意地炫耀:“我在市场里逛的时候,和店主讨价还价来着,他们招呼我,‘进来进来,买吧买吧’,最后我买了一块手表。”不过一块地摊货手表还没让他兴奋多久,就被随即而来认出自己的人群包围,“我落荒而逃,”他得意洋洋地说,“我知道自己在上海会很受欢迎,媒体很关注这次比赛。”

  让加特林评论中国田径,他给主人戴足了高帽子。问他“20年内,中国能够超越美国成为田径第一大国吗?”加特林居然点了头:“中国拥有很多伟大的田径选手,中国已经统治了很多项目,在田径上也不是没可能。黄种人在短跑上很难获胜?你这么认为吗?只要有好的素质、好的教练、正确的训练方法,任何人种都可以出现优秀的短跑选手,别忘了,中国已经有了刘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