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牌今亮相 伊辛巴耶娃与刘翔今天将开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17 上海青年报

  今天,两位大牌“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和中长跑名将贝克勒将先后抵沪,晚到的他们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时间来倒时差,所以对他们可能取得的成绩,除了组委会,媒体其实并不太抱有希望。

  据了解,伊辛巴耶娃将在今天上午抵达,不过组委会不会再为她在浦东机场举行欢迎仪式了,她的待遇是,下午她将参加特地为她一个人单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而晚上抵达
的贝克勒,也将在明天参加体现身价的“个人发布会”。组委会给的接待规格很高,但由于时差问题,伊辛巴耶娃在此能否再破世界纪录也成疑问。

  相比于国外这些大牌明星,中国选手也已经陆续抵达上海,不过明显他们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上海名将高淑英是撑杆跳高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前不久她刚刚再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但相比于伊辛巴耶娃的光芒,她依然显得非常低调。昨天她也来到体育场进行热身,她说:“只要跳出我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但主场作战,我希望自己最好能有世锦赛时的发挥。”

  而刘翔昨天也只安排了半天的训练,量不大,主要是以调整为主,他今天将参加组委会安排的官方赛事发布会,随后,他将参加自己赞助商的一个活动,赞助商将向他送一个黄金纪念品,祝愿他在家门口作战能夺取黄金。随后,赞助商邀请的众多“翔迷”们将给刘翔送上自己亲手做的礼物。

  花絮

  明星初亮相

  昨天,首批抵达上海的部分明星在八万人体育场跟媒体正式见面,操着搞笑的中文、不断吸引着摄影师的闪光灯,飞人加特林、格林,果然如赛事总监赫门斯说的那样,应付公众场合比中国运动员“娴熟”多了。

  明星热衷学中文

  昨天下午跟媒体见面的田径明星包括新老百米飞人格林和加特林,而另外一个不断搞笑着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跳远名将菲利普斯,正是他带着两位飞人掀起了一股学中文的“新潮流”。

  菲利普斯一进新闻发布室,就用一个标准的“你好”震惊四座。随即他的学汉语天赋被充分挖掘,问在上海要去哪里玩,他说要去“衡山路”玩HIP-HOP;走到门口,被江苏电视台的记者拉住说“十运”;离开新闻中心回隔壁的酒店,菲利普斯和加特林一起交流刚刚学来的“我爱美女”,但“女”字的发音明显对美国人是个不小的挑战,说半天几乎还是绕不过来。

  格林落寞依然耍酷

  都说格林最大牌,尽管现在世界第一的位置早已让给了“后生”加特林,尽管围在加特林身边做采访的媒体远比自己身边的多出几倍,但他从容而满不在乎的巨星派头却让后者望尘莫及,或揉眼睛、或仰天大笑、或歪躺在沙发上接受采访,格林仍是那个熟悉的大牌飞人。

  被问到敏感问题,格林也依然是傲气十足。问他成绩不好,年纪又大了,是否考虑退役,他马上翻翻白眼回答:“你好像希望我早点离开赛场?不会的,我给自己许了个愿,我希望我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退役!所以我今年不会退役,明年也不会退役,我至少还会再跑两年!你会继续看到我出现在赛场上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