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第五轮激战 广东爆冷胜复旦获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2006赛季步步高迷你印象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第五轮的比赛今天晚上展开,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广东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复旦男排。原本不被看好的广东男排直落三局击败复旦男排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9、25-23和25-19。此役的胜利对于四连败的广东男排意义重大,而落败的复旦男排也彻底丧失了和天津男排争夺出线权的机会。

  广东男排在本组中实力较弱,虽然该队技术风格较为细腻,但是队员在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和领军人物的匮乏更是使得该队在场上难以保证平稳的发挥。复旦男排拥有吕宁馨、孙峥、武笑东等著名队员,但是该队的配合问题一直是难以解决,失误偏多使得该队的成绩受到了相当的影响。广东队上轮主场作战表现出色让福建男排涉险过关,此次面对实力稍弱的复旦,广东男排极有可能赢得本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进入状态较快,广东男排更是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发挥神勇,频频利用发球破坏

复旦男排的一传。一传遭到破坏使得复旦男排的二传李涛在组织进攻上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再加上广东队对复旦的四号位强攻盯防较为严密,广东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复旦队的配合问题再次显现,广东队则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到12-8,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保持着五分的领先优势。原本认为实力强于广东的复旦男排面对开局不力的局面 变得更加急躁,失误的增加、心态的失衡和对手高昂的斗志使得复旦男排在场上显得更加被动,广东男排则愈战愈勇,频频利用打手出界战术得分。最终,发挥出色的广东男排先声夺人以25-19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尽管短暂的相持之后广东男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技术实力雄厚的复旦男排很快开始反扑,孙峥的强攻、刘昊的快球使得广东男排防不胜防,复旦男排借此将比分追至11平,并且以14-12反超。复旦男排的强力反弹使得他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的微弱优势领先。士气大振的复旦男排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广东队在短暂的低迷之后迅速调整了状态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随后的比赛两队又一次陷入僵持阶段,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复旦男排的失误再一次葬送了他们翻盘的可能性,广东男排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23艰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2-0领先使得该队距离首场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连输两局的复旦男排在第三局比赛中加强了本队的快攻和一传的稳定性,此举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广东男排则保持了一攻的稳定性,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复旦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两队的比分处于胶着状态一直战至10平,广东男排利用复旦稍有松懈之际以14-12将比分反超,并且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又一次被反超复旦男排再次在关键时刻暴露了战斗力不强的弱点,广东男排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3。回天乏力的复旦男排显得力不从心,广东队以23-18领先。表现出色的广东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19,从而以3-0击败复旦赢得本赛季第一场胜利。

  本轮的第二场比赛将于9月18日下午进行,天津男排将在主场迎战

福建男排。尽管实力稍占优势,但是客场作战的福建男排能否保持全胜战绩依旧是本轮最大的看点。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