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大奖赛云集田坛大腕 规格媲美黄金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19 新闻午报

  本报讯2005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三天后正式拉开战幕,作为国际田联认可的赛事,它也是首次在中国举行的能够获得大奖赛积分的重要田径赛事。上海尽管是首次举办这样的大型田径比赛,但其规格并不低于堪称田径盛会的黄金联赛。

  起初,本次比赛在世界田坛并不引人注目,尽管赛事邀请了很多大牌明星参加,但由于黄金联赛等欧洲各大田径赛事和本次黄金大奖赛比较靠近,所以很多知名运动员起初并
不乐意来上海参赛。但是随着本次比赛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加上各项目上众多知名选手的加盟,本次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据有关人士透露,以至于到后来,有很多著名选手自己主动找上门来、联系中国田管中心表示要报名参加本次大奖赛。

  除此之外,本次大奖赛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昨天是各媒体领取记者证的第一天,位于上海体育场的新闻中心门口人流络绎不绝。据赛事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比赛有来自世界各国100多家媒体的200多名中外记者,其中,不乏美联社、路透社等世界知名媒体。

  本次黄金大奖赛在全世界的瞩目程度也是非同一般,据悉,本次赛事将在9月17日那天同步向欧洲53个国家进行直播。而在参加本次大赛的全部144名中外运动员中,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共计18人,在全部14个项目中,8个项目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参赛。

  其参赛运动员的成色是

黄金联赛都不能比拟的,难怪担任本次黄金大奖赛赛事技术总监的斐尔迪·格洛姆斯表示:“这次比赛几乎云集了这14个项目上所有的大牌运动员,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容易,在我看来,这次比赛的规格比黄金联赛都要高!”

  -记者|胡萍|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黄金大奖赛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