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批近50位选手抵上海 约翰逊如约至杜库雷放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18 新闻午报
首批近50位选手抵上海约翰逊如约至杜库雷放鸽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昨天,参加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的首批近50位参赛选手于早上九时飞抵上海。阿兰·约翰逊、加特林等名将陆续走出通道,但众巨星中唯独不见今年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新科状元杜库雷的身影。据悉,他是因伤而无缘本次大赛,但也有消息表明,杜库雷的缺席是因为厌倦跑道所致。

  巨星抵沪充满期待

  昨天上午九点,首批参赛选手搭乘的航班提前近半小时抵达浦东国际机场。据了解,这些选手大多是结束了上周末摩纳哥的国际田联总决赛后,从伦敦直接飞抵上海,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里适应上海的天气,赛出最好水平。

  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刚下飞机的巨星们多少显得有些疲惫,但东方大都市的魅力还是让他们稍稍打起了精神。带着副黑边眼镜、留着胡子的阿兰·约翰逊尽管不是第一次来上海,但他还是对自己在周六的表现充满了期待。“我希望自己到时候有很好的表现,我会尽力跑出最快的成绩。我有信心,但比赛总是很难预测,我们周六等着瞧。”而第一次来上海的加特林显然在几分钟里就对这座城市产生了好感觉。“上海有很好的观众、很热情的田径迷,希望自己到时候能有好成绩。”

  昨天上午同机抵沪的还有世锦赛冠军、男子跳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菲利普斯,女子200米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菲利克斯以及奥运会女子400米冠军、巴哈马名将达林·威廉姆斯等。面对陌生的城市,从下飞机起就笑脸迎人的菲利普斯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我很荣幸能来上海参赛,与世界上众多顶尖选手角逐冠军,同样也很荣幸第一次来到中国。”

  随后,为了尽快地恢复体力调整时差,投入比赛,刚回到宾馆的运动员们就一头钻进了各自的房间,原本定于下午五点的新闻发布会也被取消。

  杜库雷因伤缺席

  按主办方提供的消息,杜库雷昨天应该与阿兰·约翰逊等同机抵达上海,不过昨天来沪的诸多大牌中,却没有杜库雷的身影。据组委会透露,杜库雷是因伤放弃了本次比赛。

  在9月10日摩纳哥举行的2005年国际田联

总决赛的比赛中,杜库雷不慎受伤,最终只获得第六名。不过,在抵达上海的前一天,杜库雷还在坚持。“即使无法参加比赛,我也非常希望能够来到刘翔的家乡,并参加赛事组委会举办的慈善活动。”但在医生的强烈建议下,杜库雷不得不取消了近期所有的活动。

  不过,另据消息,杜库雷之所以放弃此次上海之行,并不是完全因为伤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跑道产生了厌倦情绪。对此,杜库雷也是犹豫了很长时间,他最终在前天夜里作出了放弃这次大奖赛的决定。而让杜库雷感觉厌倦跑道的主要原因是连续作战的劳累,这种情绪从柏林和谢菲尔德就开始了。为此,杜库雷也特别发表声明表示,对于无法前来上海参加比赛以及原定的公益慈善活动感到非常遗憾,他预祝本次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大奖赛前,老栏王阿兰·约翰逊是著名的“爽约王”,在这个赛季的多场比赛中,他都是在比赛前宣布退出,这也让飞人大战缺少了诸多看点。好在本次大奖赛的主办方为了保证110米栏这个项目的可看性,在5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和老飞人签定了协议。

  本次大赛赛事总监赫尔门斯也在昨天遗憾地表示,杜库雷的缺席是这次比赛的一大损失,“但我们还有许多优秀的运动员,他们都会尽全力比出好的成绩。”赫尔门斯同时表示,主办方对所有的突发事件都有应急措施,即便杜库雷不来,也保证比赛不会让大家失望。

  -记者|胡萍鲍华麟|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黄金大奖赛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