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兴奋剂新内容:生长激素进入十运会黑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3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电十运会决赛阶段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上一届增加20%多,而血检生长激素(HGH)将是十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的一个突破。

  生长激素又称人体生长激素(HGH),它能够促进肌肉的生长,并且加速脂肪的燃烧,属于体育运动中禁用的肽类激素。运动员非法使用生长激素主要是为了强壮肌肉,增加力量,以便获取竞技优势。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检查处处长、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刘长禄说,国家体育总局针对全运会是兴奋剂高发年份的特点,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建立健全反兴奋剂规章制度,加大对兴奋剂的检查和惩处力度。“此次增加对运动员生长激素的检查,则是中国第一次在综合运动会上采取的反兴奋剂的新方法和新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兴奋剂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