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拳击比赛落幕 江苏队2金1银1.5铜远超九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庄伟) 昨晚,十运会拳击决赛顺利落幕,江苏拳手王健在64公斤级决赛中惜败于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陈通洲,获得1枚银牌。至此,江苏代表团在拳击项目中共收获2金、1银和1.5枚铜牌,远超九运会只有2铜的成绩。

  王健是打满预赛才晋级决赛的,而对手陈通洲上轮则是因为对手弃权直接晋级,在体力上占据一定优势。昨天比赛开始后,双方在第一回合就展开对攻,陈通洲一记重拳击中
王健面部使其倒地,此后陈通洲越战越勇,第二回合结束时,已经以26比12的绝对优势领先。虽然王健随后开始反攻,但第三回合结束,仍落后对手13点。第四回合,领先的陈通洲尽量避免对战,而王健最终也没能扭转颓势,以22比37失利。

  “文人”王健憾失金牌  人物篇

  昨晚江苏选手王健在决赛中惜败于对手九运会

拳击冠军陈通洲,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不过这场比赛王健虽败犹荣。通过连续几天的高强度比赛,王健体能已经有点透支,而决赛中遇到了上届冠军陈通洲,陈通洲上轮对手弃权,正好以逸待劳,最终王健未能再创奇迹。赛后王健分析失利的原因时说,对手身高臂长都占优,在领先后又打起了防守反击,我只好采取主动进攻。王健对自己第一回合的表现有点不太满意,当时他被对手一记重拳击中面部倒地,对手因此越打越起劲,而王健逐渐被对手压制。王健说,以前我和陈通洲交过手,战绩是一比一,今天这场比赛就看谁拼得好,这场比赛我已经尽力了,因此我并不感到遗憾。

  王健的教练朱宁海赛后表扬弟子,王健能晋级决赛,是一场一场打进来的,打满了4场比赛。前面一场比赛遇到对手犯规,王健脸部被对手肘部击打成那样,哪场比赛不是拼下来的?朱宁海很看好自己的爱徒,他说:“王健是个打法和技术都比较全面的选手,而且爱动脑子,悟性比较高。”

  这几年王健的进步很快,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拿过1999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2004年全国冠军赛的冠军,还参加过世界青年锦标赛。别看拳台上的王健一脸的杀气,在生活中却是少言寡语,异常沉稳。平时没事的时候,他就呆在房间里看看书,听听音乐。他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爱好,那就是写毛笔字,一有空闲就坐在宿舍里练习书法,还不时地拿出来向队友秀一下,所以队友们会亲切地叫他“文人”。

  王健1999年曾入选国家队,在取得这块

十运会银牌后他表示,下面的目标就是争取能参加
北京奥运
会。

  “里”应“外”合,江苏拳击大翻身  总结篇

  十运会拳击比赛经过11天的角逐,昨晚在龙江体育馆闭幕。江苏拳击健儿此次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突破,共取得2金1银和1.5枚铜牌,不仅打破江苏拳击无全运会金牌的历史,而且实现了全面开花。本土选手创造新高本届全运会上争夺1金1银的既定目标让江苏拳击队赛前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正如81公斤级冠军雷玉平赛后说的:“我们领导、教练和运动员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为了这块金牌我们都等了很久,教练和领导也都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有压力就有动力,压力越大我们的动力越大。”这正反映了江苏拳击队在巨大压力面前付出的无数劳动。

  本届比赛中,包括雷玉平在内的江苏本土选手共拿到了1金1银和1铜,在成绩上创造了江苏拳击的历史新高。一位江苏拳击界人士表示,这样的成绩和九运会时仅获2枚铜牌相比,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交流选手不负众望除了江苏本土选手成绩出众,江苏交流出去的选手也表现不俗。来自江苏徐州的解放军选手马运浩就是其中的代表。其实马运浩这枚54公斤级的金牌也来之不易,当初江苏队把他输送到解放军队也就是为了十运会做准备。马运浩的教练表示,当时就是希望年轻的马运浩到了解放军队能更多地经受比赛的锻炼,而马运浩也不负众望,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

  马运浩的成长使他在小级别上具备了绝对实力,从而和大级别的雷玉平遥相呼应,形成了江苏拳击在大级别和小级别上都有了国内领军人物的局面。而另一名交流选手熊兆荣同样表现不俗,为江苏队赢得了0.5枚铜牌。

  凭借着本土选手的出色发挥,以及交流选手的强力支持,江苏拳击在国内拳击版图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而在十运会结束后,江苏拳击健儿已经将自己的目标瞄准了2008年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