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浙江省首获金牌 章文举重91公斤决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5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南京电 “十、九、八……四、三、二、一”随着全场观众有节奏的助威声,章文高高举起了象征胜利的拳头——在昨晚进行的十运会男子拳击91公斤决赛中,他以41比25战胜解放军选手姚巍,勇夺金牌,这也是浙江代表团在十运会正式比赛上的首枚金牌(不包括去年的奥运会金牌和交流到解放军队的女子铁人三项运动员的半块金牌)。

  91公斤决赛是十运会拳击比赛的最后一项决赛,也是我省代表团夺金的最大希望。
和全队的紧张不同,章文倒是显得相当轻松。昨晚7时半,他就早早来到了赛场,和教练陈梅生热起了身。决赛开始前,他还特意向前来为他助威的老乡——三门的拳迷们挥了挥手,引来一阵欢呼声。

  和11日的半决赛一样,章文的开场相当顺利,很快就以5比1领先。“姚巍身高臂长,所以我们要求章文不要和对手硬拼,要和对手保持距离,利用速度取胜。”陈梅生告诉记者。章文在比赛中频频用肌腹拳攻击对手,第一回合结束10比7,第二回合结束19比10,第三回合结束29比18,章文在前三回合一直占据着主动。在最后一回合,没有退路的姚巍全力反击,开场一度2比1领先,不过这也是章文在比赛中的惟一一次落后。“第四回合我有点保守。”不过,章文在调整好心态后,很快又重新控制了比赛,最终以41比25笑傲赛场。

  “经过半决赛的热身,章文今天打得很沉稳,战术贯彻得很彻底。”赛后陈梅生也表示,“这场比赛章文是完胜。”特派记者吴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举重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