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踩到裁判扭伤了脚影响发挥 上海拳击遗憾丢失第1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宇皓)昨天晚上在南京举行的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上海选手洪优因为开场第一局踩到裁判脚而扭伤了脚,影响发挥,遗憾地没能为上海赢取全运会第一金,但赛后洪忧并不沮丧,和随同人员划起了拳,他笑着对记者说,“很遗憾没能为上海获得第一金,但我还年轻,亚军这个成绩我很满意了。”

  赛前闭目赛后划拳

  或许是全运会性质的特殊,所有地方队都对全运会格外重视。昨天晚上7点半举行的决赛,运动员都早早地来到了赛场,解放军队的杨波在赛前和教练在大厅里进行最后的训练,而上海队员洪优却选择了闭目养神的办法来等待比赛。

  两人一动一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杨波一边练着拳,一边大声地叫喊着,显得非常兴奋,而洪优在教练的带领下坐在一边,默默的一句话都不说,当场上喇叭开始报裁判进场时,洪优突然站了起来,一旁的教练立刻告诉他,“现在只是裁判进场,运动员进场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呢。”听到教练的话后,洪优立刻又闭上了眼睛。

  10分钟后洪优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我对于我个人没有遗憾,获得亚军我很满意了。对于上海来说,有点遗憾,我没能为上海获得第一金牌。”但洪优看起来并不难过,在等待领奖的时候竟然和其他人玩起了划拳游戏,“我要让自己尽快放松下来。”

  裁判“误伤”影响比赛

  虽然这场决赛没有和误判、弃权等联系在一起,但还是和裁判有关系,因为第一局洪优踩到裁判的脚扭伤了自己的脚,使得整个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应该是开始的第一局,我一个侧躲,一脚踩在了裁判的脚上,当时我就觉得脚有点不对劲了。”赛后洪优脱下鞋子和袜子,指着有点红肿的脚对教练说,“快拿冰块过来,我要处理一下。”但洪优对于失败并不想把责任都怪在裁判身上,“脚伤是有很大影响,但我自己经验不足准备不足也是失败的原因,赛前我没有把所有的困难都考虑到,所以在场上突然遇到困难和突发事件,有点慌张。”

  对于将来洪优更不想多说,“以后的事情谁说得准呢?全运会四年一届,四年后我的状态怎么样,谁能说得准,虽然我还年轻,我也不敢保证我以后就会更好,这次的成绩我也满意了。”据洪优的教练透露,他曾经被伤病折磨了很长时间,“是啊,整整两年,可以说是度日如年,我也想过放弃,但我有理想,通过努力我做到了,我想我还会坚持下去的。”

  上海:绝对不能怪裁判

  尽管裁判的“误伤”影响了洪优的发挥,但上海代表团上下都表示,和裁判没有关系,绝对不能把责任给裁判。

  洪优的教练表示,“当时的情形不能怪裁判,裁判肯定是跟运动员走,而洪优的侧躲速度非常快,裁判没躲开也很正常,不能责怪裁判。”但洪优的教练也表示脚伤确实影响了洪优的战术发挥,“洪优和杨波相比,身材上有差距,所以洪优的特长就是出拳和脚步移动快,以速度取胜,但第一局脚就伤了,影响了他的速度,使得整场比赛都非常被动。”

  “我确实很想加快进攻的节奏,但步伐就是快不起来,对方的身材有明显的优势,如果我不能及时的移动和对方近战,点数我肯定吃亏的,没办法,我想我尽力了。”洪优始终以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失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拳击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